小林村有支“党员义工队”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晚饭过后,高唐县杨屯镇小林村村头健身广场上又热闹起来了。

“这玩意儿咋用啊,教教俺呗!”“把推伸直,放到栏杆下面,把手放到脑袋后面……”面对这些崭新的体育器材,小林村村民们学得带劲儿,党员林国连教得也带劲儿。

林国连对这些体育器材的用法再熟悉不过了,因为是他和他们村的党员义工队把这些器材安装到位的。不久前,村里联系到了一批体育器材,选准安装位置后,村支书贾清水犯了难:200多平方米的地方上杂草丛生,村里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去了,谁来平整土地、铺设花砖?这时,贾书记想到了“党员义工队”。通过广播通知下去后,不到10分钟,18名“党员义工队”队员带着铁锨等工具就到达了安装现场。半天的时间,10多套体育器材安装到位。“咱们得先学会怎么用,然后再教教大家伙儿!”队员林国涛的提议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队员们认真学习了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之后,队员们就当起了老师,辅导村民们如何正确使用这些体育器材。

小林村的这支党员义工队成立于2012年,他们当中年龄*大的75岁,年龄*小的40岁。一开始成立时,只有3个人,后来陆续有人主动加入进来,现如今队伍已发展到18个人。

去年4月份,村中在外做生意的人集体捐款2万元,用来修缮村里的生产路。党员义工队的队员们奋战半个多月,***完成了修缮工作。今年初,党员义工队队员主动维修加固村中的三座桥梁。看到党员义工队队员这么努力地给大家做好事,很多村民都自发地加入到义务劳动中来,村中的风气也越来越好了。“党员就是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村党员义工队的队员年龄都不小了,但都以身作则,弘扬了正能量,是他们带活了我们这个村!”村支书贾清水由衷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