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街道服务业发展迎来黄金期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6月3日,在冠县工业园星都集团,记者看到该企业产品订单已到7月,外来拉货的车络绎不绝,一派繁忙发展新气象。记者在周围几个大企业门外发现运货的大车辆排成长队,等着装货,一些大企业昔日靠银行注入资金周转的“输血”局面已不复存在。

近年来,冠县崇文街道坚持把发展服务业作为满足市民需求、促进群众就业、增加居民收入的重要手段,按照“突破发展**服务业、壮大发展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的发展思路,创新服务业发展模式,繁荣现代物流产业,培育商贸消费热点,使现代服务业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增长新的增长极。2013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6亿元,同比增长35%;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6.2亿元,同比增长51%,占街道固定资产投资的75%;服务业税收完成7200万元,增长49%,占街道税收总额的72%。

该街道紧紧抓住市县大力发展服务业的有利时机,深挖资源优势,培植平台优势,依托*车站复线建设、建设货站客运站的有利契机,确定了建设物流集散中心、现代服务中心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两中心一枢纽”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商贸流通服务业,加快编制《服务业产业发展规划》、《物流业发展规划》等专项规划,以规划为**,引导优势行业加快发展。以传统商业流通、特色商业街培育和专业楼宇打造为抓手,努力推动传统服务业加快升级提档。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把商贸流通、现代物流作为街道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借助宝信物流无水港建设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放大“街港联动”效应,大力发展以宝信无水港为主的物流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