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葡萄里的大作为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这个大棚种了五年了,我一开始就选择了种葡萄!”5月24日,阳谷县石佛镇沙土集村宋士法自豪地说道。“我这个葡萄再有一个月就能摘了,每亩地能收两万七八(块*),我自己就觉着比种庄稼强多了。”

宋士法年轻的时候在西湖职业中专接受过专业培训,之后就去北京一个蔬菜种植基地打工,试用了三个月后,宋士法顺利的留在了那里,这一待就是三年。这三年里,他不但帮着蔬菜种植基地维护好了各种蔬菜,而且善学好问的宋士法自己从中也学到了很多先进的理念和技术。3年过后,宋士法已经成为蔬菜种植基地的骨干力量了,但是**一直也没有给他涨工资。“在北京这个繁华的地方,工资少了真是不行。我越来越觉着挣的*不够花了,**也不给涨涨工资,我就决定自己回家单干了!回来后,我四处考察,看看有什么可以种植的***。后来,我发现附近村种葡萄的很少,而且我对这个技术也熟,于是我就选择种葡萄了。”宋士法告诉记者。

于是,宋士法就流转了土地,开始搭起大棚种起了新品种的葡萄。由于他既有种植的理论,又有经验和技术,还懂管理,他基本上能很好地预防葡萄的病害和虫害,也就**了葡萄的产量。“自从**年种了葡萄,以后的这几年,每年都是一个丰收年,*也够花的了。”宋士法乐呵呵的说。

“虽然我现在挣*了,可是看到不少村民还没有找到致富的路子,我想也许我能帮助他们。我现在正在申请一个果蔬专业合作社,可以邀请很多村民加入进来,扩大规模,带动村民致富。到时候,我准备培育一个新品种,申请一个果蔬品牌,直接与大型超市联系,减少中间环节,让合作社能挣更多的*,让村民们更快走上富裕的道路。除了种植葡萄等,下一步我还要流转几亩地种植草莓,准备搞一个生态采摘园,这样既增加了品种,又扩大了影响,还增加了客源。”宋士法谈起以后的发展,心里早就有了打算。

据了解,像宋士法这样的种植大户,在石佛镇将近30个,他们有的种植蔬菜,有的种植水果,他们有的已经申请了合作社,有的正在办理过程中。他们一面寻找*科学的管理方式,一面关注市场信息,寻找更加便捷**的销售渠道,畅通产销渠道,提高种植效益,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幸福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