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村里的信用事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信用是生产力,谁的信用额度越高,谁就拥有足够的经济资源。这个观点在茌平县贾寨镇后付村民当中耳熟能详。近日,笔者来到被全市**批授予的“信用模范村”——茌平县贾塞乡后付村采访,争信、诚信、守信的新鲜事让人耳目一新。

家家争文明 诚信变**

见星就争,见牌就*。付丙中与付应才家是门对门的邻居。前年有一段时间,付丙中一出入大门口心里就“窝*”,原因是对门付应才家大门上挂了“五好家庭”“科技**”“诚信模范”三个牌牌,比他家多一个。于是,付丙中暗地里较劲“争”。猪肉价格飞涨,他不急功近利,严格按照合同价格执行售猪。受到了客户一致的好评。并常把养猪、沤肥的小技巧,小常识传授给左邻右舍。今年春天三月底,他家的大门上不仅挂上了三个耀眼的牌子,还被评为****文明信用户。

信用是个宝 贷款离不了

家有信用,**招牌。在后付村里采访,感受*深的要镇信用社颁发的“贷款信用证”持有户占到了全村90%以上,村长曹应义说:“可别小瞧了这些小牌牌,发家致富,投资贷款全靠它了。”

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该村二队村民付得强,前年凭***小绿本信用证,一年当中在镇信用社贷款3.5万元,建起了一个蔬菜大棚,两年纯利 8万元。他种的菜不用化肥,不用农药,所售的黄瓜全部是绿色无公害产品。当年就被乡村两级文明办评为***文明信用户。他说:“诚信是金,俺就是凭着诚信发家致富,你给别人诚信,别人也给你致富的机会。”

好借好还 再借不难

“不要担保,不要抵押,乡信用社把*放心贷款农民。到了日子还本,还息,咱也不能拉下。”刚刚到乡信用社还款归来的农民曹应成。对记者如是说。如今,信用贷款帮助农民走上致富的同时,也使该村农民的观念得到了大洗礼。

后付村文明信用户创评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农村潜在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广大农村的荣誉感和诚信意识。村民曹立成家底薄、种地少,生活比较困难。去年被评为A级信用户,一次向乡信用社贷款7000元,投资了一个面粉加工项目。今年2月到期时,正好赶上他大量收购小麦,一时周转不开,于是,他就向亲戚借*还上了贷款。据乡负责人范绍才介绍,该村共有73户农家,凭信用贷款致富、一次按期还款农户占到了9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