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临清打响环境综合整治战役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起临清市采用人机配合作业模式进行城区保洁,实行先洒水机扫,后人工捡拾,使人工保洁作业扬尘大幅降低。“洒过水后,不仅路面干净多了,空气质量也好了很多。”5月30日,骑车上班的临清市机关干部张先生高兴地说。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临清市委市**坚持“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通过深入征求意见,确定以解决群众*关心、意见*集中的城市“脏、乱、差”问题为突破口,以迎接**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加大措施,标本兼*,拉开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战役的序幕。

*标——加强扬尘*理,保卫城市蓝天。临清市狠抓主次干道卫生整*,为了提高保洁质量,投资520万元购买了7辆洗扫车、两辆洒水车,每天对城区12条主干道进行机械化洗扫、增湿、除尘;明确每个路段都有专人负责,做到“一日三扫、巡回拣拾、全日保洁”,**清除城市主干道卫生死角;查处违法洗车点、报亭、烧烤摊、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23处,集中*理主干道门店和餐饮摊点乱倾乱倒垃圾等现象30余次;城建部门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集中整*,要求在建工地施工单位封闭式文明施工,切实防止渣土车、商混车抛洒现象,活动**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对违规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行政处罚。

*本——倡导文明理念,搞好城区硬化绿化。临清加大城区**地面硬化和城区绿化工作力度,去年实施了裕民渠人工湿地、温泉路中段、温泉路东段延伸、南环路延伸段、永青路与南环路绿化节点、永青路中段、临高路与东三环节点、北环路及塔湖南岸、明运河两岸、东二环奥博特向南路东侧及*车站广场改造等绿化建设工程,新增绿化面积65万平方米;今年加快了元运河绿化、塔湖南岸绿化及文化路、曙光路、解放路、纬六路等区域绿化建设进度;对城区主干道绿化带及运河文化广场等区域的树木、花草进行修剪、整型和补植,努力实现城区绿化、硬化全覆盖,从根本上减少了扬尘产生,同时提升了城市的灵性与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