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广场存在不文明现象多 呼吁市民爱护环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广场、公园成了很多市民晚上必去的休闲场所。8月20日、21日,记者走访城区人民广场、风筝广场及多家公共小广场发现,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存在很多不和谐因素:乱扔垃圾、破坏公物、践踏草坪、座椅上睡觉等现象均有发生,给市民的休闲生活带来了诸多隐患和不便。

乱扔垃圾

草丛里啥都有

8月20日晚,记者在人民广场看到,很多市民是带着水和零食来的,他们有的坐在花坛边上,有的坐在地上,不少人吃完后把垃圾直接留在原地,很多抽烟的人更是将烟头随手一扔。

记者围着广场**南侧的大花坛走了一圈发现,花坛的草丛里有很多烟盒、烟头、果皮、塑料袋和卫生纸等垃圾,广场的地面上也有纸壳之类的垃圾。

21日上午,记者在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南侧的一处公共小广场上发现,凉亭里的凳子上放着几个矿泉水瓶子,地上还散落着几个西红柿和一堆坚果皮。在一旁锻炼的丁先生告诉记者:“这应该是有人走累了过来休息时扔的,太不讲文明了。”

无视警示

孩子水中玩耍

20日晚7时30分许,记者来到风筝广场,此时广场上已经有不少市民,有跳广场舞的妇女,有嬉戏玩耍的孩子,也有散步乘凉的老人,还有约会的情侣,异常热闹。

在“世界风筝都纪念广场”几个大字西侧的广场入口处,有两个狭长的水池,水池旁分别竖着白色警示牌,上面写着“池中带电,请勿下水”。然而,还是有市民无视警示牌,容许孩子在水池里玩耍。几个小朋友拿着一个管状的水枪进入水池,拿着水枪吸入水后,再把水喷到墙上,玩得不亦可乎。陪同的家长站在旁边,看着孩子在玩耍,并没有阻止。

家住奎文区中和园小区的高女士经常来风筝广场跳舞。她告诉记者,每到开喷泉的时候,一些孩子还跑到喷泉里面玩耍。其实,喷泉里面的水很脏容易滋生细菌,而且孩子还很容易摔倒。

私摘果实

家长孩子齐下手

20日晚,在人民广场南侧的大花坛旁,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从树上摘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树上结了不少小苹果,苹果非常小,但数量很多,一些小孩在家长的带领下,使劲扯着树枝摘小苹果,有的孩子个子太矮够不着,家长干脆抱起来帮忙。

对此,每天晚上都带孩子来玩的王女士非常反感。她说:“他们扯树枝摘果子经常弄得地上到处都是小苹果,我女儿才3岁,每次经过这里都会捡那些果子,有时还往嘴里放,万一不小心噎着怎么办?”王女士认为,家长们带孩子在公共场合损坏公物,不但给自己的孩子做了一个坏榜样,还给社会造成了损失,容易带坏别的孩子。

记者看到,除了私自摘小苹果,还有的人带着孩子在草坪上玩耍,或是围坐在草坪上打牌、聊天,对草坪的生长和卫生都造成了不良影响。

聚堆打牌

垃圾丢在原地

20日晚8时许,在风筝广场西侧,沿着木栈道走下去,空地上聚集着不少在打牌的市民,五六人一组,共有20余组。牌友们的笑声、吆喝声混成一片,煞是热闹。不少牌友把报纸或者床单一铺,席地而坐。

为了方便打牌,很多人把鞋子扔在一旁盘坐在地上,丝毫不顾及形象。记者发现,除了到处摆放的凉鞋,地上还放着烟盒、打*机和矿泉水瓶子等,甚至有人还带着夜宵,一边打牌一边吃东西,东西吃完后,塑料袋就随手扔在地上。

据了解,前来打牌的市民多是常客。“在这打牌总比去胡作非为要好,难得有个地方让他们放松一下。”家住附近小区的陈先生在围观打牌,但他也认为,打牌归打牌,随地扔垃圾就不文明了,毕竟是公共场所,大家应该共同爱护。

采访中,记者看到,一组打牌的市民离去,可之前铺好的报纸依然留在原地,夹杂着烟头和塑料袋等,现场显得乱七八糟。

“他们一般都打到晚上十一二点,有的甚至打一个通宵,第二天早上一来,满地烟头,直接没法看。”正在清扫垃圾的保洁人员胡女士说,他们晚上九点钟下班,打牌的人留下的垃圾只能第二天一早来打扫,一般早上五六点钟就开始打扫了。

座椅当床

光膀子睡大觉

21日上午9时许,天气已经有点热,潍坊*车站南侧的小广场上,树阴下不少旅客躺在座椅上休息,有的甚至光着膀子睡起了大觉。

在潍坊*车站东侧的公厕旁,有一排座椅,有位男性旅客光着上身,鞋子也脱了,头枕着行李睡起了大觉,全然不顾个人形象。而旁边同样有一名旅客光着脚,蜷坐在座椅上。还有的旅客不顾阳光照射,躺在广场的凳子上酣然入睡。

当天上午10时许,在东风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的潍坊市革命烈士陵园内,记者也看到了不太雅观的一幕。树阴下的座椅上,一位中年妇女把自行车停在一旁,躺在座椅上睡着了。

乱吐口香糖

随处可见难清理

“垃圾好收拾,但是口香糖实在是太难清理了。”21日,风筝广场的一位王姓保安告诉记者,前几天,保洁人员光清理地面上的口香糖就花了一个多星期时间。记者低头观察,地面上随处可见口香糖留下的痕迹,非常难看。

21日上午,在人民广场,几名环卫工人正蹲着用小刀逐个刮掉粘在地上的口香糖。“旁边就有垃圾箱,可还是有人喜欢随口吐在地上。”其中一名环卫工人说。

“我经常走着路不小心就踩到鞋上了,也不好往下弄,很不舒服。”在一旁凉快的刘先生也很反感这些口香糖。

私放孔明灯

旁边有树存隐患

20日晚9时许,记者还在风筝广场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看到有市民在放孔明灯。一位男性市民带着孩子,将点好的孔明灯往空中抛去,而旁边就是松树,如果*苗碰到树枝上,后果不堪设想。还好,可能因为风力不够,这位先生拿着孔明灯抛了五六次,始终没能放出去。

21日上午11时许,在潍坊市革命烈士陵园的竹林旁,郁郁葱葱的竹林非常茂盛,是革命烈士陵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然而,记者发现,在有的竹子上竟被刻上了名字。为了保护竹林,竹林内还竖立着一个警示牌,写着“禁止入园,严禁乱刻乱画。”但是,旁边的竹子上还是被市民刻上了名字,光滑的竹子外表被刻得非常粗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