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农机手的成本账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间大厦子房,一辆小轿车,错落有致的院子,摆放整齐的家具……6月10日,记者来到高唐县梁村镇北镇村赵传利的家中,看到了这样一幅场景。赵传利说,能有这样的好日子,多亏了家里的3台联合收割机,他们家也成为村里人羡慕的对象。

今年50岁的赵传利,有着精明的头脑。1997年,当农业现代化水平还不算太普及、群众对机械作业还没有什么概念、国家对购置农机还没有补贴的时候,33岁的他花大价*购进了**台联合收割机,自此开始了17年的农机作业生活。后来,他购进了第二台,今年又买了第三台。“现在购买农机国家都给补贴了,我今年这台国家给补贴了3.3万,我自己才花了6万多。”提起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赵传利一脸欣喜。他这三台农机总投入近20万元,早已回本。

赵传利割麦子跑遍了河南、江苏、枣庄、临沂等地。一台联合收割机**大约能收100多亩小麦,半个月下来就是1500多亩,去除成本,净*2万元没有问题。

谈到今后的打算,赵传利说:“50岁对于庄稼汉来说还是壮年呢,我计划再购置一台小麦打捆机,这样以后跨区作业更方便,后我还想申请成立农机合作社,邀请更多的人加入,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