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做好简政放权“加减法”800家企业受益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公布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管理规定》(****令第221号)(以下称《规定》)。作为海关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修订后的《规定》对报关企业注册登记许可、进出口收发货人注册登记、报关单位的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大幅简化,充分体现了降低门槛、简化程序和方便企业的宗旨。新《规定》实施后,聊城市800余家进出口企业可从中受益。

新《规定》降低了行业准入门槛。《规定》取消了原有的“报关企业注册资本150万元以上”“报关员5人以上”“报关业务负责人需5年以上从事报关或对外贸易工作经验”等行政许可条件。在注册登记程序方面,《规定》明确了报关企业注册登记许可申请材料由原来的9项减少到现在的4项,而且只需递交一次材料就可以同时完成行政许可和注册登记。

“新《规定》实施后,企业换证成本进一步降低。据测算,聊城市近800余家进出口企业将从中受益。”聊城海关通关科科长姜伟向记者介绍。“按照新的要求,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由3年有效期变为长期有效,临时注册登记有效期也由7天变为1年,只要企业按期提交《报关单位注册信息年度报告》即为长期有效企业。”按照新规定,企业按期换证所需的人力物力成本将大大降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