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篷车”开进小社区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没有缺点,只有特点和不同!每个孩子都是天使,家长应该发现并尊重孩子成长轨迹的美丽与**,而不是用自己世俗的标准对他们进行人为地破坏和挫败……”8月19日,在高唐县人和街道金兴社区活动中心,该社区文化大讲堂**堂课开讲,隋雨辰老师为近百名前来听课的社区居民就家庭教育新观念进行了讲解。

“听了隋老师的课,我突然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社区居民刘宁大姐感慨地说:“我儿子开学就上三年级了,我总嫌他太调皮。听完这堂亲子教育课,我认识到不应该扼杀孩子爱玩爱探索的天性,而是应该多带他到大自然中去增长见识。我发现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真是井底之蛙,这样的讲堂早点开讲就好了。”

“是呀,隋老师举了很多当地孩子的生动例子,很多所谓的‘差生’,正是由于父母及时转变了教育观念,*后都考上了**中学甚至是**大学。不是孩子本身差,而是家庭教育不到位,这堂课真让俺们受益匪浅啊!”社区居民张福君说:“社区讲堂真不错,能带给我们一些新观念、新知识,下堂课我还来。”

“社区文化大讲堂就好像是一辆文化‘大篷车’,亲子教育、健康养生、传统文化、家庭理财等内容****。”金兴社区书记陈洪霞介绍说,“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都普遍提高了,但精神文化需求仍有欠缺。我们经过一个月的居民走访和调查,决定开办社区文化大讲堂,现在看效果比预期还要好。”

据了解,该社区文化大讲堂每月举办一次,居民可凭身份证***取门票,“我们将进一步增加内容、完善服务,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堂课就能吸引这么多听众,陈洪霞对办好社区文化大讲堂信心满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