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绘就经济转型线路图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东阿县大桥镇始终把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作为重要抓手,加快实施一批产业升级关键项目,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招大聚强,工业兴镇。该镇积极发挥企业经营的机制灵活,扬长避短,将落后产能“就地接龙”,为有前景的产业配套,既延续了产业,也实现了低成本转型。目前,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工业兴镇战略,该镇以工业园区为载体,形成了新型建材、焦炭、制钉三大主导产业。园区现有企业5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4家。截至6月份,民营经济固定资产投入完成4.9345亿元,税收完成7272万元,地方财政收入完成3077万元。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流转土地4100亩,其中赵庄村流转土地1400亩,用于粮食作物规模化种植,现已形成了北部以家禽、水产养殖为主,中部以设施蔬菜种植为主,南部以牡丹种植为主,东部以游乐休闲为主的生态农业发展格局,形成了一条连贯全镇的特色农业“长廊”。此外,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投资2亿元的和康源肉鸡养殖项目,实行全自动生产线,实现立体式养殖,年产量1000万只。

积极构建鲁西建材商贸物流中心。结合招商引资和全民大创业活动,大力实施商贸活镇战略,第三产业占总体经济的比重和水平不断提高。目前,该镇现有运输公司8家,大型车辆1300辆,小型车辆600辆。服务业税收达到地方财政收入一半以上,从业人员达到1000余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