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媳妇”俏乡村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丈夫在外打工,俺在家也不闲着,参加了街道举办的卫生**、电脑操作、种植、养殖科普培训班,听专业技术人员讲解农村实用科技知识,与网上**视频交流种养经验,在田间、大棚内、养殖小区跟 ‘土**’、‘田秀才’面对面学习农业实践技能,争当科技发家致富的‘科技媳妇’。”日前,东阿县铜城街道办事处张大人集村留守妇女尤焕成参加完街道举办的科普培训班后,高兴地说。

铜城街道是东阿县城驻地,耕地少,农村男劳力大多在外打工,留守妇女多,该街道针对这一实际,组织农业、林业、畜牧、卫生、计生等部门的技术人员下乡进村举办科普培训,并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设农业实用技术讲座,教留守妇女如何利用网络学习科普知识、浏览市场信息、与网上**视频对话等,从而引导留守妇女学科技、用科技。“科技媳妇”不仅带领群众科技致富,还在****新农村建设、文明新风尚、环境卫生、村民自*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如今,铜城已涌现出“科技媳妇”600多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