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城亮点闪耀 莱西市姜山镇上半年工作巡礼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青岛市组团发展的莱西市姜山新城、青岛市**培育的小城市,今年以来,莱西市姜山镇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拼*精神,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加快小城市培育进程,加快民生实事办理,莱西市姜山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

>>>实心办事锦绣姜山如此多娇

经济发展指标显著提升。应对国内外经济发展相对疲软的大环境,莱西市姜山镇坚持迎难而上、克难而进,上半年全镇完成国内生产总值45.73亿元,增长8.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91.48亿元,增长10.2%;地方财政收入2.06亿元,增长33%;外贸进出口5.99亿美元,增长24%;农民人均纯收入9154元,增长15%。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实施产业发展板块式推动,突出发展了**机械装备**园、青岛搬迁项目聚集区、现代休闲服务旅游城和先进制造业功能区服务港4大板块,引进北汽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2个,新签约落户项目11个;新认定青岛市**项目5个并有4个开工 ,特别是青岛华通10月份即将投产,7.9万平方米单体厂房成为莱西市单体面积*大、科技含量*高的机械装备生产区;新建亿元以上项目7个;新开工面积110多万平方米;新投产企业5个;新增纳税企业12个,新增地方税收5099万元。

新城建设全面展开。建立健全了城市化管理体制并开始运行;突出新城**项目建设,产城一体化快速推进,合联姜山新型产业城招商中心主体已经封顶,企业标准化厂房即将开建;中建集团正在对核心区6条主干道路加快建设,年底即将竣工 ;北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7月份开工 ,年底即将整车下线并开始销售;对姜山湿地实施了提档升级,成功举办了青岛市规格*高的钓鱼比赛;为世界休体大会配套的五**大酒店主体完工,姜山新城正迅速崛起。

实事办理凝聚民心。从惠及全镇百姓和园区项目着眼,新建了涵盖海关、银行、邮政、物流、审批服务等多家职能机构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港。投资200万元对敬老院进行了智能化、标准化配套;投资300万元正在开展绕岭中学塑胶操场铺设,投资1.5亿元的姜山中学即将开建;投资1180万元开展了工业区主干道路生态大绿化;财政列支3000多万元实行“以工补农”,为村级公益事业、基础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在民生实事办理中凝聚了民心,促进了和谐。

>>>科学规划四大板块集聚成型

**机械装备**园:从加快经济转型、建设产业新城着眼,突出发展**机械装备产业,青岛华通、精密机械制造、欧维斯节能机械、国林臭氧设备、中一中小企业产业园等36个**机械装备项目集中开建,新开工面积86万平方米,全部竣工后产能将达120亿元以上,今年可新增加税收3000多万元,全部竣工后将实现利税10亿元以上,并与奥司登精密铸造、华翔航空科技等老企业实现了产业配套、联动发展,成为莱西市发展青岛千亿级产业链条的**园,**机械装备制造产业的综合基地。

青岛搬迁项目聚集区:从承接青岛“退二进三”搬迁项目着眼,专门规划建设了青岛市搬迁项目聚集区,先后安置了青岛横均设备、青岛发动机厂、瑞辉起重机械设备等6个青岛市搬迁项目,该类搬迁项目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快、产业关联度高。目前,搬迁项目总投资达20多亿元,已完成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年内将有5个项目投产,年可实现税收5000万元。

现代休闲服务旅游城:从承接2015年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实现“产城一体化”发展着眼,引进了世界500强企业中建集团对姜山新城实施城市化基础设施配套;与成都置信集团联手正在建设合联姜山新型产业城;对姜山湿地国际休闲旅游城进一步提档升级,成功举办了青岛市规格*高的“中凯·香格丽苑”钓鱼比赛;围绕为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配套服务,正在建设集客房、餐饮、娱乐、大型会议中心为一体的5**的青岛瑞鑫宇雅阁大酒店;沿湿地周边和**区域,打造了晟仁果蔬、皇都台休闲旅游度假村、幸福老家等4个采摘园、2个现代农业观光园、2家农家乐,姜山正迅速崛起为富有生态品牌和休闲特色的旅游新城。

先进制造业功能区综合服务港:从解决企业服务“*后一公里”问题和服务全镇群众着眼,结合市级审批权限下放,投资300万元新建了面积1560平方米的行政服务中心,并创新方式,在服务中心内部和周边配套安置了海关、银行、邮政、物流、南部组团企业协会、园区派出所的等多家服务职能机构,形成了姜山功能区综合

服务港。同时,更加关注民生,投资700万元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绿化管护一体化,并新建了城管执法第九中队。今年民生投入资金累计达到5980万元,在民生实事办理中凝聚了民心,促进了和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