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乡村特色小镇 水集街道打造生态文明风景线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是推动农业功能拓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同时也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莱西水集街道办事处结合2015休体大会召开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业。今年把309公路以北、大沽河以西的约10平方公里的区域划定为生态文明建设**区,实行统一规划,进行生态再造。主要围绕大沽河堤顶路外侧绿化带和黄水路沿线,投资2400万元,着力打造集通道林带、美丽乡村和乡村旅游建设为一体的生态文明风景线,取得了明显效果。

坐落于莱西湖畔的产芝村,位于大沽河西岸,毗邻莱西湖景区,藏于村落,私享丽景,远离喧嚣,却又真正离尘不离城。如今走进产芝村,一个原生态的古朴村居映入眼帘,无论是有着千年历史文化的龙槐,还是见证了新中国初期建设的大队部遗址,无不散发着浓郁的乡村气息。

生态长廊、开心农场、采摘园、产芝湿地……自产芝村旅游项目被列为**打造项目后,乡村景色的朴实优雅,配以现代农业的开发,在这里您既可以体验到农耕乐趣,又可享受收获的喜悦,远离城市的烟尘,清静闲适的垂钓湖垂钓,自由自在地骑行在湖边河畔……

与此同时,乡村酒吧、淡水鱼餐饮、家庭旅馆,产芝村旅游项目正形成集居住、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乡村休闲产业,在这里,您和家人、朋友一定可以收获一份欢乐、健康和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然而,产芝旅游项目只是水集街道着力打造集通道林带、美丽乡村和乡村旅游建设为一体的生态文明风景线的一个缩影。

其中,产芝村旅游项目作为今年**打造项目,从4月份开始,水集街道聘请专业团队进行全方位规划,力争3年把产芝打造为具有休闲、观光、度假 、体验为一体的具有自我造血功能的综合性乡村主题旅游小镇。

据介绍,在通道林带建设上,大沽河堤顶路外侧1500米绿化带栽植樱花等各类树木10.8万株,投资420万元;黄水路绿化带南起茂芝场村,北至产芝水库,全长5800米,绿化带单侧宽度20米,总占地面积146.5亩,栽植优良造林绿化树种窄冠毛白杨14640株,投资697万元。

而美丽乡村建设涉及黄水路沿线茂芝场、中庄扶 、北庄扶和产芝等4个村庄,投资1200万元绿化街道和通村路15条,总长1.28万米,栽植银杏、玉兰、柳树等各类树木1.1万株;完成大樱桃采摘园100亩、果桑采摘园400亩、潭神湾农业休闲观光园1000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