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六打六治"打非治违行动吹响号角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六打六*”打非*违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按照相关要求,我市制定了《全市集中开展“六打六*”打非*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此次专项行动顺利进行,方案确定了几项重要推进措施,包括重大非法违法行为备案督办、“黑名单”制度、“一案双查”制度等。专项行动从8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

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涉尘涉氨、油气管道、城市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民爆器材、职业卫生、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六打六*”:打击矿山企业无证开采、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行为,整*图纸造假、图实不符问题。打击破坏损害油气管道行为,整*管道周边乱建乱挖乱钻问题。打击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及涉尘涉氨企业、职业卫生、特种设备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整*危险化学品无证经营、充装、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非法改装、认证,违法挂靠、外包,违规装载等问题;烟花爆竹、民爆器材企业超员、超量、超范围生产经营等问题;涉尘涉氨企业和职业卫生、特种设备等方面违反规程标准等突出问题。打击建设工程无资质施工行为,整*层层转包、违法分包等问题。打击道路交通运输非法营运行为,整*客车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挂靠经营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行驶等问题。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消防非法违法行为,整*违规住人、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等问题。

■实施重大非法违法行为备案督办制度

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对实施关闭取缔、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责令停产整顿、没收非法所得并按国家规定上限罚款等行政处罚以及应追究刑事责任的严重非法违法行为进行备案,一案一档,跟踪督办。

■“打非*违”联合执法

专项行动期间,市政府安委会成立由市政府安监专员任组长的专项行动督查组,对区县和相关部门、单位开展“六打六*”打非*违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指导、督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协调与行业有关的其他部门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每月对行业领域至少组织开展2次联合执法行动。

■“打非*违”专题报道

选择典型案例公开曝光,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违法线索,落实举报奖励制度。

■实施“黑名单”制度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且不整改以及因非法违法行为导致事故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及时向社会公告并通报相关部门,在项目审核、核准、备案、证劵融资、银行贷款等方面严格限制,并在各类考核中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典型案例公开审判和约谈警示

配合公检法机关,对企业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或因非法违法行为造成重特大事故等典型案例进行公开处理、审判。对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不力或行动期间事故多发地区,逐级开展约谈警示。

■实行“一案双查”制度

专项行动期间,对同一企业1个月内发现2次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予以关闭,并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因此导致事故的,在追究企业及其负责人责任的同时,依法追究地方党政负责人的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