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路7号住户房子多处漏水 居委会:没钱维修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家住古田路7号的孙大妈,*近遇到了难题,家中房子多处漏水一直无法解决,楼上居民不漏面,而楼房所属的小区没有物业,居委会也说没*维修。

古田路7号401的住户孙大妈告诉城市信报记者,自己所住的楼属于辛家庄三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近她因为房子的事愁得晚上睡不着觉了 ,自己的房子屋顶漏水越来越严重,不知道该怎么办,自己家遭殃不说,还整天因为这事跟老伴儿拌嘴。

8月21日上午10点,城市信报记者来到孙大妈家,看到其家里有多处不同程度的漏水点。厨房屋顶的管道周围大片阴湿,卫生间窗台上摆放着一个盒子,专门接房顶滴下的水珠。“*严重的是这里,都长毛了 !”孙大妈老伴指着卧室的一面墙说。

孙大妈老伴提及,*近经常吵嘴,就是因为房子漏水,“她嫌我没本事,可小区连个物业都没有,居委会也不管,我找谁去?”

“按理说房子漏水,应该找楼上的邻居一起解决,可我们这五楼的户主早已经把房子出租了 ,给五楼的房东打电话,他有时接有时不接,他说这是老房子漏水他也没办法。”孙大妈无奈地说道。

城市信报记者咨询了附近一些住户后了解到,整个辛家庄三小区一共60多栋楼,不少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漏水现象,就在孙大妈居住的这栋楼,城市信报记者也发现了好几家漏水的。其中一位住户说:“其实五楼楼顶也漏水,还有三楼也漏,只是不太严重,还没到屋里长毛的程度。”

事后城市信报记者联系到古田路7号所在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居民反映过这个问题,但小区不少楼都是老楼,居委会也没有资金,只能将情况反映到街道办,等区里或者市里有整修老楼的安排时进行维修。

对于孙大妈家的情况,城市信报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提醒居民可以找有资质的公司对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补漏作出鉴定报告,鉴定出来后,如果是楼上的原因,可凭报告要求相邻方及时给予修补,并可向其提出对修补期间造成的损害作出赔偿的要求。如果对方不配合,受损一方可将争议提交到**,如果是楼体自然老化导致,那可能就需要全楼或者相关住户集资维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