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美了,群众归属感更强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时下,走进宁阳县乡饮乡韦周村,一排排郁郁葱葱的花卉苗木让人感受到勃勃生机。据村干部刘金强介绍,这批新栽植的绿化苗木主要有樱花、榆叶梅、海棠,全村7条主街共栽植1500余棵,投资2万元以上。此外,进村的街道还栽植了玉兰、法桐和紫叶李,美化环境之余,让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

自“乡村文明行动”开展以来,乡饮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打造洁净、德孝、文化进万家,居住环境整洁、文化功能齐全的和谐新乡村,使得农村精神文明程度更上一个台阶。

除了栽植绿化树,韦周村还对大街小巷的柴草垃圾进行了**清除,建设地埋式垃圾池2处,配备移动垃圾箱60余个,粉刷墙面1万余平方米,将其作为四德榜、乡村文明行动标语等宣传栏。在组建环卫队的同时更加注重群众参与,动员各家各户自觉维护,定期邀请县疾控中心讲师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系列举措让韦周村的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归属感也越来越强烈。

在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的同时,村两委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大家带头干、当模范,为村集体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韦周村争取了市级小农水扶贫项目,结合千亿斤粮食工程新打机井16眼,铺设地下管道1.8万米,惠及耕地面积4000余亩,改善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他们投资10万元新建文体小广场1处,组建了泰山舞龙民间艺术团,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