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之年当“团长”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排练中的周秀珍。

她,年过花甲,却老当益壮,活跃在社区各演出活动的舞台上。她,锦衣华服,却不顾苦累,坚持送文化下乡演出,不但要积极组织团员演出,还要台上台下抬琴搬桌凳。她,就是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活跃社区文化氛围的泰山区泰前街道三合社区艺术团团长周秀珍。

近日,在三合社区公共老年活动室里,记者见到了正在排练的周秀珍。谈起社区艺术团,她十分兴奋,“能跟大家在一起排练节目,用吹拉弹唱的形式,切磋技艺,增进感情,特别开心。”周秀珍说。

在三合社区,说起社区艺术团,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一旁观看排练的居民刘阿姨说,“她们自编自演的节目,把咱泰安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社区的好人好事,用快板、柳琴、戏曲等表演形式,做成节目表演给大家,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精神生活,我们大家都爱看。”

周秀珍带领的三合社区艺术团,由退休的中老年人组成,现有成员30多人,平均年龄59岁。自2013年正月十六建团以来,团员们约定每周三次相聚在社区的公共老年活动室。

在短短1年多时间里,他们曾多次到各县市区、乡镇、老年公寓、企业等地开展公益文艺演出活动。仅去年一年,他们的群众文化活动演出就有几十场。“每年有纪念意义的节日我们都要参加公益演出活动。我要在群众文化活动中珍惜荣誉,带领我们的演出队伍,争取在今年的群众文化艺术年活动中再接再厉,**更多更好的作品,把欢声笑语带给大家。”周秀珍笑着说。

三合社区艺术团在周秀珍的带领下,由刚开始的休闲娱乐,发展到一支规模壮大的演出团队。他们用清脆悦耳、优美大方的乐曲表演和充满活力、**四射的健身舞蹈,展示着三合社区中老年人的精神风貌。通过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团员们不断发挥自身所长,成为社区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