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男子痴迷收藏二十载 堆满三间储藏室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家住聊城开发区久和社区的李学坤,二十年前喜欢上了收藏,从那以后一发不可收拾,各类票证、字画、烟标、旧书报、连环画等,堆满了三间储藏室。现在李学坤*大的梦想就是建一个展览馆,免费向市民开放,让这些“宝贝”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李学坤的家中,各种报纸、字画、酒瓶装饰的房间,浓浓的文化味儿扑面而来。 而在卧室里更是堆放着各种各样的藏品,掀开床板,下面也摞着一袋袋的书籍、字画和票证。李学坤说,这只不过是他藏品中很少的一部分,其余的都放在了储藏室以及父亲家的储藏室里,而提起这些年的收藏,李学坤说还得从几张粮票说起。

李学坤说:“从九几年吧,那时候也是给朋友搬家,在箱子底下发现了几张粮票,朋友都说把他扔掉,我觉得上面有很多文字,很多文化,我就把它带回家了,夹在书里看看。”

由于当时的粮票、布票等现在已不多见,于是他就萌生出了收藏的念头,此后他没事就会去古玩市场逛逛,看到喜欢的就花*买下来,随着长时间的用心积累,现在他手里的票证已经多得数不胜数。随着藏品的增多,李学坤渐渐的又开始收集具有纪念意义的报纸、书籍等物件。

随着收藏的深入,李学坤越发的喜欢上了这些东西。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到古玩店、集市、地摊去转转,有意的去寻找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东西,会想千方设百计地买回来。而且为了搞收藏,李学坤的脚步也越来越远。

这些年来,李学坤跑遍了聊城、济南、北京等地的文化市场。在他看来,很多东西,可遇不可求,一旦淘回来的“宝贝”,他都要放在床头一些时日,因为这样便于观赏和研究。有时半夜起来都会看一看,别提心里多美了。

李学坤头脑活泛,有超前意识,这些年几乎什么都干过:送煤球、给造纸厂运垃圾、办涂料厂、开旅馆、搞快餐车、干装修,现在又开始给工地送砂石料。而挣来的*,他从没享受到,浪费过,绝大多数也都投到收藏上了,为了收藏,这些年到底花了多少*,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到目前为止,李学坤收藏的报纸已达1万多斤,字画2000余幅,古书、连环画四五吨,票证更是数不胜数……并且他收藏的这些古物有些可以为研究历史以及社会发展提供一定的依据

李学坤说:“孔繁森纪念馆曾来查过一些资料,拿过复印件,扫描过的也经一些朋友在公安局拿一些户口册回去当资料,现在都是户口本,以前五几年都是户口册,一个大册子,一个镇里都是一个大册,查册,家人名片在册子里**去。”

现在李学坤*大的愿望就是把这二十来年的藏品整理好,建个展览馆,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也可以让它们发挥更大的价值。

李学坤说:“想把这些东西找个归宿,能把他搞个公益性的博物馆资料馆一类的,让上岁数的唤起他的记忆,让孩子接受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