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升“A”企业达98家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济南海关驻聊城办事处获知,2014年1至5月份,聊城市申请并成为A类以上的高资信企业55家,同比增长了3倍,截至日前已有98家A类以上进出口企业,占全市进出口企业总数的10.6%。

聊城海关通关科科长姜伟介绍,海关目前实施企业分类管理制度,对所有进出口收发货人企业及报关公司都分为五个级别进行管理,级别由高至低分别为AA、A、B、C、D。其中AA、A类企业是便利管理,也就是海关认证的“**企业”,B类企业是常规管理,是正常运营的企业,C、D类企业是严密管理,是征信记录较差的企业。海关根据企业的诚信状况,对企业实施便利监管、常规监管和**监管等三类监管方式,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海关对AA、A、B、C、D类企业强化对企业进出口经营行为守法状况的**监控,实施动态管理,也就是说,即使升为AA、A类管理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一旦“犯了错”也是会下调类别的,企业能够坚持诚信守法,经考核也是可以申请上调类别。对此,姜伟解释道,海关对企业实施便利管理,是权利和义务的统一,海关给予了企业充分的信任和宽松的通关环境,相对应的,也就要求企业有更好的内控机制和诚信守法经营,海关会持续地跟踪监控企业的进出口及管理情况,一旦发现企业有不适宜的情况就会启动程序下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