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创新理念做大“民生蛋糕”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在**加大投入外,创新的空间在哪里?高新区激活社会资源发展,打造民生亮点,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一批彰显城市功能的民生亮点也为发展带来了深刻的启示。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泽英对此深有感触:“只要激活思路,就会大有出路;只要以改革理念做好‘经营’文章,就能打开发展‘***’。”与其说是高新区客观的需要倒逼决策的创新,不如说是超前深刻的认识孕育出创新的决策。

高新区分设以来,在着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注重民生事业发展。但经济总量小、起步晚,“财力弱、基础薄”可谓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现状下,教育、医疗及基础设施等民生建设却需要大量的投入,怎么办?面对困难,高新区创新思维,转变“等*办事”理念,跳出“有多少*办多少事”的传统模式,立足于“**搭台、企业唱戏”,有效地用活社会资源,“借鸡下蛋”,实施外引、内联、招商并举,形成良性互动,增强“造血功能”。

立足本地,走联合发展之路,以招商补齐短板,培植**医疗服务资源。充分利用聊城市妇幼**院资金、人才、技术力量,投资2亿多元,改建成高新区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设施规模、医疗水平堪称**。其中建设面积17000平方米,特色专业科室34个、床位300张,技术人员现已全部到位,在经过北京301医院半年的培训后,又在新医院进行了一个半月的岗前培训,目前**具备开诊运营条件。充分利用外商实力,与上海聚潮资产管理公司正式签约,投资15亿元建设一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全力打造冀鲁豫医疗高地。

高新区吸引本地颇具实力的开发集团进行建设,吸引品牌教育资源入驻,一举填充无高质量学校的空白。科学规划,高点定位,经过严格招标,由裕昌集团投资3亿多元,依托聊城一中,建设了占地150亩、初中小学共计72个教学班、达到**规范化标准的聊城外国语小学、文轩中学高新区分校,目前整个工程即将竣工验收,9月份全面招生。同时进行科学运作,使高校、名校、名企协调联动,借助聊城金柱集团强大建设实力,引进了北京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雄厚教学资源与品牌优势,建设规划占地60亩、36个教学班的高水平幼儿园和小学。

在注重发展医疗和教育事业的同时,高新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建设,使基础设施配套高水平起步。引入市场竞争运行机制,在城市道路、绿化、路灯等一批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中引入市场机制,实现了投资主体多元化,并且吸纳民间资金参与部分市政设施建设。同时,坚持***布局,打造高规格城市道路,目前,长江路、中华路、东外环路等一批集快慢车道、自行车专用道、人行道于一体的花园式城市主干道即将竣工,有效提升高新区交通条件和城市建设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