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铺:“泥水路”变“民心路”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运出去的是蔬菜,带回来的是钞票!”5月19日,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程庄庄村民程玉丰去城里卖菜回来,一路上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这多亏了村里新修的公路,我们再也不用发愁蔬菜卖不上好价*了。”

来到程庄村,在两侧的麦田、菜地中间,有一条水泥路,从村东一直延伸到村西。谁料想,就在不久前,这条进出村子的必经之路还是坑洼不平的“泥水路”。“原来我们出村卖菜,一路上磕磕碰碰的,刚摘的西红柿运到市里都不鲜了,卖不上好价*,”村民程玉国说。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村党支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具体事抓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修路成了村里的“一号工程”。经估算,该工程总投资55万元,但村里经济基础薄弱,资金咋办?为了筹资,支部发动村民捐款,支部书记程德臣*先捐款3000元,在他的带动下,村“两委”和全体村民也都积极捐款,几天时间,捐款近3万元。可3万元用在修路上是杯水车薪,程德臣带领村“两委”成员多方奔走,又争得上级部门35万元的支持。

为了**质量,修路用的沙子、石子、水泥等原材料,都由村“两委”班子成员亲自验收;工程动工了,程德臣又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工地旁搭起棚子,昼夜坚守在工地上,顶着烈日为路面施水,管理材料,监督质量和进度。修路期间,4个村民组的组长自愿组成监工队,每天吃住在工地,负责工程的质量,同时组织22名群众出义务工,**工程进度和质量。

“公路通,百业兴。1700米的路不算长,却是一条便民路、致富路。”老党员程德河有些激动地说:“村里有一半的人家种着菜园子,卖菜是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路修好了,方便了村民卖菜。”经常接送女儿上下学的村民王冬兰高兴地说:“再下雨,按也不用担心大人孩子弄一身泥了,这真是一条民心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