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税官别样红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她叫张金华,临清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从事税收工作20年来,她一直工作在税收**线。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使她始终把一个税务干部的责任放在**位,始终把纳税人和办税服务厅的姑娘们放在**位。她爱岗敬业,锐意创新,辛苦了自己,方便的是纳税人,良好的服务为纳税人撑起一片晴朗天空。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办税服务厅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了整个国税部门的形象。要把这个形象保持好,就必须让每一个纳税人都满意而归。10多年来她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每天都要提前一刻钟来到办税服务厅,查看卫生情况,打开服务设备,检查电源、打开电脑,准备好各种办公用品,当纳税人来到的时候,迎接纳税人的永远是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有条不紊的办税秩序。每一个工作日,大厅里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部署工作,接待纳税人,处理技术难题,经常是半天不喝一口水。因为说话太多,她得了慢性咽炎。城区分局负责市直及三个办事处4000多户纳税人的税收管理工作,工作量非常大。

每天办税大厅里人来人往,当看到大厅里人不多了,就快到下班时间了。即使到了下班时间,也经常有纳税人没有办完业务,加班加点成了平常事。不管哪一个窗口有业务,她都要等到纳税人办完事情,和窗口人员一起离开。

痴迷学习 勇挑重担

在张金华的办公室里,有厚厚的一摞证书。有连年的文明税务工作者,**税官、演讲比赛获奖证书。而*让她感到骄傲的,市两个省局颁发的“全省百佳服务能手”证书。这是她不分昼夜学习得到的肯定,也是她这么多年来享用不尽的**。

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所有的培训她都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各种考试都少不了她的名字,被大家戏称为考试专业户。休息日大家出去游玩,她却把大把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2010年市局组织封闭式培训,她带了一个大大的包来到培训地点。同事帮她提了一下,惊呼到,你这是带的什么东西啊这么重。她笑着打开包说,给你参观一下吧。除了少许几件换洗衣物外,满满的全是书。

忘我工作 奋战一线

在大厅里,加班加点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作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张金华更是来的*早,走的*晚。星期天节假日,也经常有纳税人预约业务。因为办税的人多,每天早上上班伊始,便没有一刻空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得了颈椎、肩椎病,视力急遽下降,但是,她却始终没有一句怨言,默默地奉献在自已的岗位上。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由于她的严管理和***,她所在的办税服务厅先后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 全省“**办税服务厅”、市级 “三八红旗集体”、“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她自己也被授予为‘山东省国税系统办税服务能手’称号、先后被省局和市局评为文明税务工作者,被市国税局评为“**税官”,市三八红旗手。但荣誉属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让税徽在岗位上闪光,为税收事业奉献一生才是她*大的心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