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醉乡村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徜徉在高唐县鱼丘湖街道的乡村和社区,一**脍炙人口的四德歌在百姓的心头唱响;孝德榜、信德榜、爱德榜、仁德榜,一处处迎风矗立的善行义举“四德”榜,吹来了乡村文明新风。

文化墙搭起新平台

在鱼丘湖街道福源社区和蓝山社区的街头巷尾,一幅幅文明礼让、孝老爱亲的宣传画生动俏皮、通俗易懂,点缀着群众的生活。“这些宣传画有意思,咱老百姓也看得懂,把咱的老理都给画出来了。”“这些画不仅好看也有用,对孩子们是很好的教育啊!”驻足观看的群众热*朝天地讨论着。自去年以来,鱼丘湖街道积极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手绘文化墙活动,手绘面积达到500多平方米,涵盖崇德向善、尊老爱幼、知荣明耻、遵德守礼等10余项内容,反映了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新面貌。文化墙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潜移默化地引导居民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与家庭责任,树立起文明新风。

朋友圈变身新载体

“今年以来,我们把**公众平台作为”四德工程“建设的常态化载体,每天精挑细选辖区内的好人好事或者大家的道德经,通过**公众平台发送给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让大家耳濡目染,群众的文明素质确实能得到潜移默化的提升。”该街道党委委员陈书沧说。据了解,鱼丘湖街道注册开通了**公众平台,只要通过搜索添加“高唐鱼丘湖党员之家”就可以关注,每一期**内容,街道宣传办对选题、内容严格把关,**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志愿者等先进事迹,给辖区群众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美德故事。如今,在**、飞信和QQ的“四德”新风内容熏陶下,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据介绍,截止目前已发送“四德”新风内容20余次,关注阅读群众累计1000余人次。

四德榜彰显正能量

现在,四德榜成为鱼丘湖街道每个村和社区*靓丽的风景线,“谁上榜了”也是大家讨论*多的问题。邻里、婆媳的矛盾越来越少了,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的人越来越多了。“现在的村风有了很大的改善,孝顺的也多了,邻里矛盾也少了,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也提高了,四德榜真是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啊。”该街道李棉村党支部书记李丙印高兴地说。

如今,四德榜是风尚标,是好榜样,也是好课堂,引导着群众明是非、分善恶、辨美丑、知荣辱,在每个村庄凝聚起一股强大的“德”的力量,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