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里景象新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一条条柏油路延伸至每户农家,一个个干净整洁的村庄让人眼前一亮,一项项产业发展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之中……莘县大张家镇的新农村建设呈现出一派喜人的新景象。

相互学习取新经

这些天,红庙村的村民正憋着劲儿,加紧建设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和生态采摘园,他们准备在年底全镇新农村建设考核中把先进的红旗夺回来。然而,红庙村人没想到的是在全镇新农村建设观摩活动中,红庙村仅排第十位。村支书张银仓第二天就带上全体干部和部分村民到名列**的陈庄村去学习取经。参观之后,张银仓感慨万分,看了陈庄村干净整齐的街道和村庄、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才发现果然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向蒋庄村学习,争取明年夺回红旗”。

干群唱响新文化

“少生优生,幸福一生;和谐社会和为贵,人口计生人为本;计划生育实惠多,**政策暖心窝……”台上节目精彩,台下群众目不转睛。在寨里村文化大院,由村干部和村民组织的演出,吸引了附近村的群众也前来观看。

“他们表演的内容都是我们身边的事,我们看得懂,听得进。”说起村里的演出队,村民张士军赞不绝口。为了把婚育新风送进新农村,鼓励农民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大张家镇一改以往发传单、挂标语、开例会等简单的宣传形式,组织各村成立秧歌队、演出队等文艺团体,把新农村和党的政策编成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进行宣传,既教育了群众,也教育了干部,基层的党群、干群关系得到密切和加强。

育出文明新乡风

二层小楼、自来水、农家书屋……经过几年的新农村建设,大张家镇部分村民已经过上了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但让村民们感到变化更大的是村里风气的变化,“打麻将的少了,村民互爱互助的多了”。

村民蔡文秀是东武庄村远近闻名的好媳妇。2008年,她的丈夫因患尿毒症,不能干重活,年复一年,她悉心照顾丈夫的生活,从来没有抱怨过。而且,她和妯娌之间,从来没有因为照顾老人闹过矛盾,而是争着*着孝顺老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东武庄村支部书记张先发深有感触地说:“农民有*了、房子建好了,更要建设好精神文明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农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