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云镇:打造镇域经济“大航母”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我镇承担市级**项目3个,总投资42.6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9%。”6月29日,莘县古云镇党委书记徐启水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古云镇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先后成功吸引一大批大集团、大项目落户,将曾经的莘县经济“小老虎”打造成了今天镇域经济的 “大航母”。

园区建设夯实根基。古云镇借助被国家发改委纳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古云现代盐化工基地被批准为海洋产业联动发展**基地的机遇,至今已形成了“百亿盐化工”、“百亿油化工”、“百亿玻璃纤维新材料”、“百亿特钢”等一批产值几十亿、上百亿的强企梯队。

在强企梯队建设中,古云镇坚持立足千亿化工产业园建设。为推进盐油千亿化工产业园建设,古云镇先后聘请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修编了总体规划,聘请北京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编制了盐油千亿化工产业园的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对路网、管网、电网等配套设施进行了专项规划。园区“四纵四横”道路框架已经形成,投资3000万元新上四回路线路10公里;投资2000万元进行园区道路绿化、基础设施配套,拓宽盛云路、打通兴云街;启动凌云社区建设,进行园区内的6个村庄的搬迁,加宽仙鹤湖绿化隔离带,实现园区与居住区分离,在发展工业园区的同时,打造绿色生态城镇。

重大项目牵动“引擎”。古云镇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和“助推器”,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先后成功吸引一大批大集团、大项目落户古云。在发展盐油化工产业的同时,将瞄准和跟踪新兴产业,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实现产业创新和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