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绚烂如花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前一段时间,冠县武训希望小学载誉归来。获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颁发的“快乐希望小学”奖牌。全国有19省市的20所希望小学获奖。这意味着柳林镇的冠县武训希望小学位居全国希望小学前二**。校长王红星说:“这所小学是武训在1888年兴建的**所义学,现在依然是冠县的教育中心,成绩斐然。周边乡镇包括临清和冠县县城的家庭都想把孩子送来这里读书。”昔有孟母三迁,今有柳林义学。教育鼎盛,让柳林走出了很多报国之才,全国羽毛球**教练员杨智勇就是柳林人。

运河过境,文脉昌隆。柳林花鼓和降狮傩舞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代代传承,艰辛保存至今。武训先生故里,让柳林至今****。柳林人又将此文化遗产和教育、城镇建设结合起来,让非遗进校园,让非遗文化元素注入特色旅游中,使它们相得益彰。

目前,已先后有六家企业参与柳林城镇化建设,引入资金达16亿元。在此基础上,柳林利用武训故里、非遗之乡的资源,充分利用影视道具制造和个人收藏等优势,筹建抗战博物馆、影视拍摄基地、宗教民族文化基地和教育展览馆等综合性文化产业园,争取形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师德教育基地。同时,突出小城镇地域文化特色,与江北水城联动发展,精心打造功能齐全、配套完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水上古镇”,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在打造生态宜居“水上古镇”的基础上,柳林镇还在聊城**与以色列签订发展万亩**农业项目,并流转土地5000亩左右,为发展**农业奠定了基础。如今,油用牡丹、药用玫瑰、**苗木、大棚蔬菜等项目在柳林落地生根,泽被一方百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