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镇迎来“首都客”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荣膺全省小城镇建设**镇的高唐清平镇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由赵鹏军教授带队的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的**团队,专程从北京赶来,为这座拥有两千年历史的清平古镇设计保护性规划方案。

“我们一般不给乡镇做规划,之所以对清平镇情有*钟,主要是被当地人的真诚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所感染。”采访中,赵鹏军教授介绍,清平镇历史文化悠久,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是鲁西具有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古镇之一。他们的团队能够为这样的古镇做保护规划,感到非常荣幸。“此外,这里是国学**季羡林先生的故乡,生前季老曾在北京大学任教,我们都非常希望能为季老的故乡做点事情。”

“清平作为历史文化名镇,在复建前期,曾聘请省内多家知名规划设计院修编古城建设规划,基本定位了整体建筑风格,古城建设取得一定成绩。但是,此次能够邀请到国字号的设计院**团队莅临指导,这还尚属*次。”对于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欣然接受邀请,清平镇党委书记陆山倍感惊喜。

清平宋宣和七年建城,遗留了大量历史文化遗迹,先后涌现吕才、王懋德等名人贤士,竹马舞、糖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久负盛名。清平镇依托悠久的传统文化、丰厚的历史底蕴,一直在进行着古镇建设,古镇风貌也已初步显现。目前,全镇新建仿古商住楼20万平方米,完成金代文庙、宋代迎旭门、清代透龙壁**,新建高唐民俗博物馆、清平古诗乐艺术馆等特色文化场所,全方位展现了古镇深厚的文化底蕴。

“古城的建筑是*能承载物质与非物质文化的载体。因此,保护城市的文化遗产,就是守护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陆山告诉记者,对于清平镇所拥有的历史文化底蕴,他们有责任和义务对其加以保护和建设,给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精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