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会”上话自豪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高唐县汇鑫街道辛兴店村街头巷尾来来往往的人突然多了起来,他们这里瞧瞧那里看看,这让村里的人很是纳闷,几位村民站在街头议论了起来。“今年咱办事处搞了乡村文明行动社区大比武活动,这些人不会是来村里参观取经的吧。”突然村里的保洁员王玉山似乎豁然开朗,言语中还透着几分惊喜说道,“没想到俺村也成了人家学习的样板村了!”

“你还别说,在这方面虽然俺村可能比不上那些顶好的村,但是这几年变化那可真大。”李海波指着位于村委大院家门前的小广场说,“这里过去都是杂草,走个路都费劲,现在村里建成了小广场,还安装上了健身器材,这看着多舒心啊。”

“我们村现在各家各户门前的垃圾**乱堆乱放了,原来坑坑洼洼的地面平坦了,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村是远近闻名的汽车配件加工村,以前村民总是自嘲说俺们是开豪车走破路。”村民刘义水*过话头说道,“你看看现在这村里的公路修得多平整,我厂子里再也没有因为路不好走而失去订单!”

“以前村里没有路灯,晚上出来串个门还得打手电筒,现在路灯装上了。在村里生活了大半辈子,从来没想过农村的环境会变得像现在这么好了。”60多岁的张凤兰大娘也来了劲头。在场的村民你一言我一语,说起村里的变化滔滔不绝。

汇鑫街道辛兴店村,长期以来村内基础设施一直比较落后。近两年来,村里抓住街道环境综合整*和“乡村文明行动”的契机,人人动员,户户参与,又多方筹措资金硬化了道路,安上了路灯,修建了健身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种植绿化树木3000余株,并配备了保洁员。辛兴店村一改往日面貌,清除了“脏乱差”,建设了“新净美”,提升了“精气神”。

“我们与乡村文明行动亮点村还是有一定差距,今年街道开展了乡村文明行动社区大比武活动,我们也已经开始谋划,让咱村里的环境更加优美、群众的生活更加文明,一定要成为咱们街道乡村文明行动的**羊。”辛兴店村所在的鑫源社区社区书记袁吉涛介绍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