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葛路上“新三多”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莘县县级公路朝葛路贯穿大张家镇南北,包括安楼、道东、道西、寨里、东仓、西仓、常庄等9个村庄。过去由于经济闭塞,这条公路两旁人烟**,没有任何建筑。已是古稀之年的寨里村村民张世军回忆说:“七八十年代,这条路上可以说是破旧平房多、乱倒垃圾多、耗子苍蝇多。”谈起这几年朝葛路上的新变化,张老汉又高兴地道出“新三多”:工厂企业多、社区楼房多、靓丽风景多。

记者在这条路上发现两个场景*引人注目,一个是工厂企业,一个是社区楼房。该镇党委书记顾磊介绍说,八十年代初,在这条路上诞生了全国铸造行业50强企业之一的山东东方金丹特钢有限公司。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发展,这条路相继产生了亿衣服饰、泰昌龙特钢、*峰特钢、海川特钢、远大特钢山、信诺塑胶等18家企业。特别是2012年后,该镇转变招商方式,大力发展新产业,这条路上又产生了钛材加工产业,并且在路南部东侧规划了400亩的莘县钛产业园。至于社区楼房多,也就是随着镇经济的发展和大批企业在这条路上聚集,导致附近村农民进厂就业,不断向这条路集中。所以,在条路上就产生了金裕梦想、供销、常庄等5个社区。现在,大张家镇又在规划建设东仓社区。

在朝葛路的南部东侧,去年新建的徒骇河源头湿地公园和仙鹤湖风景区遥遥相对,60岁的东仓村唐佑旺是这里的常客,他亲历了这里的变化。“这里原来是一条水沟,整天是臭气熏天,别提多脏了!自从去年镇里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活动后,这里的环境才得到了根本性改善。现在您再看,这里靓丽风景多,群众锻炼活动的队伍也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