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忙有了“田保姆”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马贵泽那里有棚菜要除草,五亩地合计每天80块*吧。”家住茌平县洪官屯镇大马村村民马树星忙完自己的庄稼活,还未踏入家门,就接到了“农忙互助队”打来的电话。“有了互助组咱不耽搁家里的农活还能挣到*,两全齐美啊。”

随着农村土地流转政策的实施,该镇农户耕地、果园等资源逐渐向种养大户集中。该镇留守农民开始自发组建起了一些农忙互助合作组织。服务的范围从春耕到秋种直至农产品销售,既可按亩按量包干,也可按时按人干“小时工”。据不**统计,目前活跃在该镇农村的“农忙互助队”“农田钟点工”“农田保姆”“农忙合作组”等互助组织有10多支,共吸纳200余人。每年农忙季节,他们自发组织起来,联系农********户提供*种、*除草、*收等服务,人均年增收2000余元。互助合作组织的出现,既解决了当地一部分富余农民的就业问题,也促进了粮食生产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深受农民喜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