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济桥:珍禽争栖地领舞致富路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家有万贯带毛的不算”,养殖业的风险可见一斑。而在阳谷县博济桥街道前金海村,年轻的宋氏兄弟偏就要冒这个险,创建了个色彩斑斓的珍禽**。据宋氏兄弟介绍,仅去年一年销售的毛利润就达300-400万元。

7月4日早晨,记者走进宋氏兄弟创办的珍禽养殖基地,珍禽们悠闲地在场院里漫步着,只见孔雀时而慢摇莲步灿烂开屏,黑天鹅秀姿轩昂漫游池中,梅花鹿灵眸巧动成群嬉戏……正在给孔雀挖着水槽的宋意康停下手中的活计,向记者介绍起他们哥仨创办的这“乡旮旯”珍禽基地。

创业初 甜与涩

致富孔雀初绽华屏

“之前在外打工,但心里一直藏着创业梦想。一次朋友偶然说起在河北有个养殖孔雀而致富的普通农民,当时一听,觉得真稀罕,养孔雀在家乡都没听过,说不定真能以此致富呢。二话不说我们就去了河北,这一去就坚定了我们回家养孔雀的决心,”原来在考察中他们发现孔雀全身都是宝,不但可供观赏,且肉可食用、胆可*病、羽毛可作标本,仅一颗孔雀蛋的卖价就100多元,看到致富希望的宋氏兄弟齐齐辞职回到家乡。

决心易下,创业艰难。2010年11月5日,孔雀棚已基本搭建完毕,兄弟几个正在联系进孔雀苗时,一场飓风吹走了他们踌躇满志的笑容。棚顶被吹掀、棚圈七零八落,这一场风就吹跑了先期投资的8-10万元。是否还继续干?这**未知的领域是否会让他们血本无归?经过短暂的犹豫,兄弟三人决定继续这个创业梦想。2010年12月,兄弟三人又凑了50多万元,修盖好了棚圈,进了100只孔雀种苗。

“孔雀一接回家,难题又来了。由于气候和环境不适,孔雀不吃食,经过*疗,死亡率还是比较高;成活的,繁殖也较慢;且孔雀的出壳率很低,仅30%,这些都是*大的损失。当时我们所有的精力都在养孔雀上,研究孔雀的习性,发现情况,马上去寻找相关知识,再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上。情况慢慢好起来。”

“其实孔雀比鸡还好养,不挑食、抗病能力强;效益高,成年孔雀全身上下都是宝,每只孔雀利润至少都能2000元,且货源紧张,订单供不应求。”宋意康自信满满地说。

上升期 思路阔

“乡旮旯”致富**雁

孔雀养殖的成功,让宋氏兄弟尝到了创业的甜头,他们决定在继续扩大孔雀养殖规模的同时,拓展养殖范围,陆续引进了天鹅、鸵鸟、锦鸡、梅花鹿等珍禽,现珍禽园里的动物已有5000余只。

“下一步希望特色养殖产业能够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当特色养殖深加工的产业链形成后,就可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将珍禽的价值*大程度发挥出来”,宋意康描述未来创业的方向,满怀信心。据了解,宋氏兄弟现正在积极培训乡亲们的养殖珍禽的技术,希望不久将来能创办起合作社,带领家乡父老乡亲一起踏在致富路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