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文化“舞”动一夏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每天傍晚,家住冠县桑阿镇怡心居小区的刘大妈和老伴都要到小区前的广场上转一转,和其他舞蹈爱好者一起跳跳健身舞。

与怡心居小区不同,该镇桑阿镇村则活跃着一支由村民自发组织的专业文艺队,所演节目全部是村民自编自导的。故事取材于他们身边的人和事,表演形式包括小品、清唱、快板等;内容涉及孝德、邻里团结等。每天晚饭过后,他们就组织起来,在文化大院里进行排练,引得全村群众跑来观看。节目表演到精彩处,人群就**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们经常在这个大院里排练小节目,唱唱跳跳,心情舒畅,身体更健康了。晚上乡亲们都来看节目,酗酒赌*的少了;谋求上进的多了,不思进取的少了。”文艺队负责人刘秀峰告诉笔者。

傍晚走进郭胡疃村文化大院,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农家书屋已是灯*通明,来此学习和借阅的村民络绎不绝,申桂银是该村有名的黄瓜育种能手,他告诉记者,通过在农家书屋学习,在网上与育种**探讨种植技巧,去年他家每亩地多收入近五千元。在他的带动下,不少村民也看到了农家书屋的作用,都自觉来这里学习,并自愿把收藏多年的书籍捐献给农家书屋,使书屋的藏书大增,类别也更加丰富,来的群众更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