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鲁街道社区群众文化活动掠影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老太君为国要尽忠,她命我挂帅去征东。穆桂英我懒掌这招讨印,穆桂英懒穿那铁衣鳞……”7月14日下午,莘县东鲁街道甘泉社区活动室传出豫剧《穆桂英挂帅》抑扬顿挫的唱腔,前来观看的村民掌声不断。

在东鲁街道,利用社区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越来越受到居民的欢迎。“以前,老百姓想开展文化活动,不是没有器材,就是没有场地。现在每个村、社区都有了自己的文化大院,开展文化活动方便多了。”街道干部贾洪新如是说。

近年来,东鲁街道为让农民群众“娱有场所、乐有设施”,以村、社区为单位相继建设了一批文化大院,为广大群众搭建起了文化生活阵地。他们为每个文化大院统一购置了图书、运动器材、音响等设备,**文化大院硬件设施齐全。有了好硬件,更不能缺配套软件。为丰富文化大舞台的节目内容,街道文化站在节假日联合计生服务站、老年文化艺术协会等部门,精心编排了紧贴百姓生活的节目,以秧歌、快板、戏曲等多种形式呈现,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节目,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做到了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演出,该街道7个社区每年文艺表演、影视播放达100余场次。

在甘泉社区活动室内,整齐摆放的各类电子琴、锣鼓、管弦乐器等一应俱全。挂在墙上的一个个奖项标志着群众的曲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文化大院的有效利用,实现了群众文化活动的多样性和日常化,农民群众参加文娱活动的热情得到激发,精神生活更加丰富。”邹梨园村主任邹发奎高兴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