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计生:刮目相看一年间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时光对碌碌无为的人总是漫长而难熬,但是对开发区计生工作者,每**都那么宝贵。他们没有注意到,自2013年7月开发区与高新区分设,已一年光阴。这一年里,经过县乡两级计生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开发区计生工作从人员少、工作重的困境中走出,驶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令人刮目相看。

负重前行的日子充实而快乐。

去年7月1日,市委、市**确定将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聊城高***产业开发区分设管理。分设之前开发区***工作人员有13人,分设后仅有4名同志,却要服务于近15万常住人口。“不能因为工作调整而出现思想波动,更不能因为人员少而使工作落后。”大家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所有人员加班加点,连续几个月没有休息过,以*快的速度熟悉并掌握了各项业务。回忆起当时的时光,大家都说,“好像打仗一样,每个人都要负责好几块阵地。”辛苦的工作换来的是各项业务迅速重新理顺。

紧张永远是基层工作的主旋律。就在新招录的工作人员抓紧熟悉业务、大家以为能松口气的时候,政策的变化再次吹响了集结号。取消生育间隔、放开单*二孩、社会抚养费与落户脱钩……为应对新形势,他们加强了政策宣传,向群众宣传政策的变化,加大了基层基础工作力度,及时掌握生育状况,为做好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去年年底,开发区卫计委正式成立,计生工作者再次克服了思想波动,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他们**抓好人像识别系统应用,建立季度查体孕情结果备案制度,全面落实帮包责任制,深入开展人口基础信息核查活动,加大村级服务场所建设……牢固的基础**了工作稳步前进。充实的日子是快乐的,“在这样一个齐心协力干工作的团结大家庭里,我们不怕遇到困难”。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深有体会。

计生工作就是民生工作。他们实行行政审批零收费、无时限、及时办和健康查体“一条龙”贴心服务,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满意度。一系列民生工程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在他们的积极努力下,开发区将35至49周岁计划生育家庭育龄妇女健康检查和“两癌”筛查列为民生项目,目前已检查4530人,检查出40.07%育龄妇女发病,疑似癌症109例。**推进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大大降低了病残儿的出生。积极***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为计生家庭提供了意外**。计生助福……数不胜数的民生亮点,既服务了群众,又树立了良好的利益导向。

锐意进取推动事业发展,凝神聚力服务基层群众。过去的一年,开发区计生工作克服艰难险阻,成绩夺目。如今他们将再接再厉续写华丽篇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