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农联社做好农金员管理情况专项审计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为检验协理业务转型落实情况,切实加强对农民金融服务员的业务指导和风险控制,临清联社根据年度审计计划,对辖内农民金融服务管理员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查纠业务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推动了农民金融服务业务的健康发展。

该联社共有农金员810名,其中安装农民金融服务终端的76名,针对辖内农金员较多、全面检查耗时较长的实际,该联社采取分类抽样的方式,从76名安装自助终端的农金员中抽取近3个月业务量较大、交易频繁的农金员18名,**查看其是否存在掌管客户存折、银行卡和密码,挪用客户资金,向客户打白条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利用金融电子机具向农户服务之机,向客户收取额外费用,盗取、泄露客户账户信息情况,是否存在不履行金融电子机具使用责任,或对电子机具随意拆卸和安装,造成设备损坏和报废情况。从剩下的734名农金员中抽查近半年在信用社交易明显减少,近3个月揽存余额明显下降的农金员26名,**查看其是否存在非法借贷违法犯罪活动,是否存在为其他合作社服务的行为,是否存在截留客户资金非法集资行为。

联社结合该社自身实际,制定了农民金融服务管理员管理情况专项审计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审计小组,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开展审计工作。借鉴省联社飞行检查模式,在事先不通知检查人员、检查网点、检查时间的基础上,现场安排检查人员直接进驻被查服务网点,提高了检查审计工作透明度。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将管理员家属、村内存款大户作为**谈话的**,挖深度,扩广度,真正摸清农民金融服务管理员管理存在的问题与风险点。针对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该联社区别问题性质,分别落实整改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