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叩开城镇化的幸福门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在高新区顾官屯中心社区内,一座座住宅楼外观整洁靓丽、气势清新挺拔。几位妇女有说有笑地裁剪着花草;老人带着孩子或散步赏花,或在健身器材上锻炼,一幅含饴弄孙、共享天伦的和谐景象展现在人们眼前。

“我原来的两处旧院落换了两套房子,都是120平米、三室两厅的新楼房。原来的几亩地实行了土地流转,每年每亩产800斤小麦、800斤玉米。我和孩子们去鲁西化工上班,每月每人能挣两千多元,既有粮吃还有*挣,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聊起搬入新居后的生活,管庄村一位村民掰着手指算起了账。而一同在此纳凉的另一位村民感叹,“原来住的地方窄、路难走,一到下雨天就开不进车,出不了村,很不方便,搬进了新社区,小区的道路很宽阔,还装上了路灯,方便又安全。”

这些,只是高新区城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高新区深入贯彻“双百大城市”战略,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互动,共创和谐。在城镇化建设进程中,顾官屯镇“镇企共建”模式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顾官屯镇位于高新区东南部,中国*大的化工企业之一鲁西化工工业园坐落境内,如何结合企业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成为了摆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顾官屯镇党委、**面前的一个课题。针对现实,高新区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结合化工产业园的具体规划,专门聘请了规划设计院**,对全镇整体建设进行了长远科学的规划,计划用5-10年时间,将辖区内52个行政村合并建成4个新型农村社区,**改善顾官屯镇农村的居住条件。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鲁西集团积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在招投标等环节全程管理并垫付资金,实施交钥匙工程,镇**派人监管工程造价、资金使用、质量安全、工程进度等,截至去年年底,管庄、王楼、石庄、白庄四个村2400名群众已全部搬迁入住镇中心社区,中心社区一期楼房达到了全入住。“农民上楼后腾出的土地指标将用于鲁西集团项目建设,鲁西集团有了项目建设用地指标、顾官屯镇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了改善、镇**实现了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目标,这种‘镇企共建’的新模式真正实现了企业、群众、**三赢的良好格局。”化工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顾官屯镇党委书记邵良臣说。

在顾官屯镇加速城镇化进程中,鲁西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步伐迈得坚实有力,符合条件的青壮年劳动力通过免费的技能培训后优先安排到企业上班,真正实现以工“减”农、以工“转”农,为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