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候语里的新变化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在冠县桑阿镇发现了一些新鲜事。过去村民见了面, 常问的话是“吃饭了吗?”“干啥去呀?” 如今在桑阿镇,农民见面时的问候词语换成了新词,反映着农民生活的新变化。

“你上网了吗?”

近年来,由于通讯的普及,网络对于农民**是“遥远的事情”。“手机上网实在是太方便了,仿佛**大事尽在掌握之中。”该镇李菜庄村农民李德民说,“现在看来,有了网络才能尽知**事,财源滚滚来,我在聊城香江开了配货站,办的网上配货,鼠标一点就能月入5000元。”

该镇在全镇60个村庄开通了“宽带直通车”,及时推出“菜单式点播”等多种服务形式,为广大农户提供农副产品供求信息、农产品市场行情,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忙啥项目了?”

“新的招商扶持政策**后,咱农民上项目、快致富的积极性更高了。”该镇农民代国敬谈起自己的“创业之路”高兴地说,“我在镇党委、**的帮助下,多方投资300多万元,建了电动三轮车生产厂,如今日产量180辆,到年底能实现销售收入200万元以上。”

该镇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木器加工、轴承保持器、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同时,镇土管分局、招商分局、农技站、农业合作社积极提供**服务,在技术、信贷和场地上,大力扶持农户投资建厂、跑运输、搞加工,形成了“村村有产业,人人有**”的局面。

“驾照考了吗?”

随着 “汽车下乡”等惠农政策在农村的逐步落实,面包车、小轿车、收割机、播种机穿梭于田间地头, 现在,在农民新建的农家小院里还建有**,以满足**车停放的需要。 “考驾照了吗?”正逐渐成为村民的问候语。考驾照买辆汽车已成为该镇农民的新追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