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州市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 促农业转型发展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伴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蕴含着*大的潜力,有着良好的前景。青州市*抓这一机遇,充分发挥区位和比较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有力促进了农业转型发展。

随着青州市对井塘古村的保护提升和开发,这个小山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每到周末,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都会慕名而来,亲近自然、放松心情。村庄管理人员孙好聚告诉记者,星期六、星期天能达到两千人左右。

村庄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也提高了村民收入,带动了当地土特产的销售。井塘村村民邢法云就在景区门口搞起了仰天山果酒的经营生意,随着游客人数的不断增多,她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特别是星期六、星期天,能卖1000多元,以前没开发的时候就没有这个生意,要想挣*就得出去打工。

青州市山区平原各半,农业生态景观多样,森林面积63.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15%,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提供了得天*厚的条件。近年来,青州市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富农”的发展思路,制订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和田园景观,广开信贷投入渠道,激活民营资本,加大招商力度,以有机农业、花卉、林果产业为突破口,加快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融合发展。东部打造花卉观赏型乡村休闲旅游,南部发展山地休闲生态游,北部打造****新农村建设典型,中部促进乡村民俗旅游发展,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休闲带。为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配套,青州市逐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打通和提升各乡村旅游项目之间的连接通道,形成四通八达、相互连接的乡村旅游交通网络,促进了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

目前,全市建成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122个,***水果标准园2处,***蔬菜标准园2处,**农业旅游**点2处。去年,青州市被确定为山东省乡村旅游**县,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12万人次,占全市旅游接待人数的38.6%,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年总收入20.3亿元,占全市旅游业年总收入的39%。青州市旅游局局长刘元德表示,今后青州市将采取**主导,完善产品体系,典型**带动、建立完善政策,强化品牌营销等措施,力争通过3年时间打造*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推动乡村旅游全域化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