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座百万伏输变电工程落户榆林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完成我省*座**伏输变电工程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属地选址意见的办理,榆横—潍坊1000千伏变电站在榆林市横山县塔湾镇正式落户。

榆横—潍坊1000千伏变电站远期规划2×3000兆伏安,1000千伏出线12回,其中陕北地区电网3回,榆林段线路长度2×151.6公里。其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线路从榆横交流变电站引出,止于山东省潍坊变电站,途经陕西、山西、河北、山东等四省,是国家“三纵三横”特高压的东西主干网架。项目建成后,特高压电网将从华北、华中等地拓展到陕北、晋中煤电基地,此后,煤电基地的电力将通过该工程统一纳入特高压电网消纳。安全、可靠、经济的电力从陕北直送至京津冀鲁乃至华中、华东地区。

同时,项目对能源密集型的陕北地区未来发展意义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电网资源优化配置、电源合理布局的有效载体,大大提高陕北煤电的外送能力,提高煤炭、发电行业的集约化发展水平和资源开发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