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力争全年旅游总收入45亿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上半年,全市接待旅游者3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5%———力争全年旅游总收入45亿元

2014年上半年,市旅游局在产业布局优化、旅游项目开发,乡村旅游全面提升等方面做文章,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都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全年旅游总收入有望突破45亿元。

统一布局 迈步可持续

自4月份起,市旅游发展战略规划思路论证会举办,目前,经过**采购招标,委托济南三大旅游咨询公司启动规划修编工作,预计10月份完成。同时,《雪野旅游区乡村旅游规划》已编制完成,并于5月17日通过省内外**评审。钢城区和莱城区的规划编制工作也已委托相关单位抓紧推进,预计年底前编制完成。此外,还将指导有关镇村及旅游企业做***建设各项规划的论证评审工作,不断打造精品旅游项目。“这些规划的**,就是促进旅游项目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标尺,大家步调一致,有助于优化全市产业布局,促进全市旅游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服务项目 力促大跨越

恒大旅游小镇、香山旅游景区、棋山旅游小镇……这些都是全市**旅游项目,这些项目的推动将激活带动一大批产业的发展。抓住这些项目,就抓住了牛鼻子。“下半年,我们将提升服务旅游项目的能力,尽可能地帮助企业,实现这些项目的大跨越,这就是我们*重要的任务。”工作人员说。

同时,为让各项目健康发展,市旅游局从全局出发,指导雪野旅游区挖掘提升旅游产品文化内涵,开发水陆空旅游产品,加快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推动***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指导各区积极发动和引导,开展旅游强镇(街道)、旅游特色村创建活动,力争新增1-2家达到高A级标准的旅游景区。

提质乡村游 造就新名片

据了解,未来的一段时间,乡村旅游或将成为公众外出参观旅游的主要方式,乡村旅游也会备受追捧。

我市将以打造全省中**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改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挖掘充实文化内涵,丰富乡村旅游产品类型,积极培育“雪湖人家”、“棋山人家”等乡村旅游品牌,促进全市乡村旅游要素规范和要素提升,实现规范化开发、品质化建设、规模化发展、品牌化提升。

上半年,新发动142户农家乐接待户开展“双改”工作,改善提升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服务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上半年共有155户“双改”户通过市局初检和省局抽检,通过省局*终验收后,可获得省市资金扶持。

市旅游局还将加强行业监管,在全市旅**业倡导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核心价值观,以标准为依据提升旅游企业管理水平,力争新增3家达到高**标准的旅游饭店,2家旅游商品研发销售单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