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牛泉镇毕毛埠村毕兴贵变传统经营为网络经营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咱在村里吆喝,喊破嗓子顶多全村知道;要是搁到网上,全世界都能知道。”毕毛埠村的毕兴贵变传统经营为网络经营,生意起死回生———“泥腿子”用阿里巴巴卖兔舍

“明天就发货,一定别耽误了。”“咱说话算数,你放心!”

前几天,莱城区牛泉镇毕毛埠村的村民毕兴贵家里又迎来了外地客商。

来自河南平顶山的客商坐了十多个小时*车到济南,又从济南辗转找到牛泉镇毕毛埠村毕兴贵家。客商现场考察了兔舍的样式和质量,当场订购4000多套兔舍。

于是有了开头的对话。

2000年,毕兴贵干起了兔舍加工买卖。当时四周村子养长毛兔獭兔的人很多,对兔舍需求量很大。干过建筑队的毕兴贵,加工起兔舍来轻车熟路。慢慢地,毕毛埠以及周边村的兔舍市场饱和了,到2006年,毕兴贵的兔舍卖不动了。“到底是市场饱和了,还是我还没找到市场?”很长一段时间里,毕兴贵一直问自己。后来,他想通了,“咱在村里吆喝,喊破嗓子顶多全村知道;要是搁到网上,全世界都能知道。”毕兴贵成了村里**个接互联网、**个建企业网站的人,并在“阿里巴巴”上打广告。**的时候,在**上一搜“兔笼”、“兔舍”,毕兴贵位列**页**名。“你会建网站?”记者好奇道。“我可不会,我光会盖兔舍。网站是我花1400元找人建的。”毕兴贵嘿嘿笑着说。

网络的魔力让毕兴贵的兔舍加工厂起死回生,安徽、江苏、河北、河南,天南海北的客商纷纷和他联系。更有客商不远千里来考察。去年一年,毕兴贵创了新纪录,兔舍的网络销售超过100万元。一说起这个,老伴高维翠就喜滋滋的:“没寻思他这个‘泥腿子’还有这个头脑。”

毕毛埠村支部书记毕奉水介绍:“俺村现在有温室大棚、兔毛梳绒、兔舍加工三大产业,不少村民已经把买卖放到了网上。”以兔舍加工为例,毕毛埠村有大大小小21家兔舍加工厂,其中大部分都追随毕兴贵的脚步,把产品拿到网上卖,大大拓展了销售市场,同时又提升了知名度。

“有了产业,村民就有了产业思维。”记者感叹。

“俺村的村民,一个个都很能!”毕奉水笑着说,显得踏实而又满足。

皂编辑点评

**数字显示,2013年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3.02亿,使用率达到48.9%;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0万亿元。一台电脑就能创业,电子商务正逐步替代传统的地面店,其便捷性让电子商务经营者挣得盆满钵满,本文中毕兴贵的兔舍买卖证明了这一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