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6年免安检”“环检”免不免受市民关注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有车主这样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环检不取消,车主仍然需要到检测线进行检测,免不了排队办手续。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众多车主已经**算“经济账”,而是算起了“时间账”。即使6年内免检期车辆免审可以节约300元左右的费用开支,相对于此,车主们更加看重的是节省了审车时间的福利。不过目前来看,距离6年内**车免审新政实施仅有不到一个月,环保部门仍无明确细则下发,很多车主的担心恐怕很可能成为事实。“要是还去环检,还得排队。不上线安检意义不大,省不了多少事儿啊。”车主张辉的说法代表了众多车主的心声。随着人员流动性增大,一地注册车辆,常用地在另一地的现象也多了起来。5月底,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实施机动车省内异地检验工作的通知》,从6月16日起全面启动机动车异地无委托检验工作。然而这项利好政策在带给车主极**利的同时仍卡在了环检环节。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17市均实现了安检和尾气检测分开,而异地审车无需委托书的仅是安检环节,环检环节想要异地审理,仍然还需要到当地车管的环保窗口开具委托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