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蒜很麻烦?用不锈钢盆试试 对新鲜蒜更管用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5日,市民高女士在微博上@半岛平度新闻,称炒菜时经常会用到大蒜,但是每次剥蒜都是件麻烦事儿,还弄得满手蒜味。她在网上看到一个小窍门,用不锈钢盆就能轻松剥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对此 ,记者进行了实验,发现用不锈钢盆剥蒜的确方便又简单,但是这种方法对新鲜的蒜更好用。

生剥大蒜,愁煞主妇

大蒜因为能预防和*疗多种疾病,受到很多人的“追捧”,因此,不少市民炒菜时多少都会放些大蒜。“我们家人都喜欢吃大蒜,但是剥大蒜实在是太麻烦了。”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需要蒜瓣的时候,高女士一家人就犯愁了,因为剥蒜实在是太麻烦了,谁也不愿意干这“苦差事”。“没办法只能一瓣一瓣地剥,弄得满手蒜味。”高女士说 ,“有时候眼睛痒,就想用手去挠一挠,就把正在剥蒜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弄得眼睛*辣辣的,很遭罪。”

“我们家剥蒜一般都是一瓣一瓣地剥,也没什么好办法。”当记者问到市民在家中一般如何剥蒜时,陈先生如是说,“平时还好,我和妻子吃蒜也不是很多,但是到了腊八的时候,家里一般都会做腊八蒜,需要的蒜比较多,剥起来就费事多了。”

不锈钢盆,巧剥大蒜

那么,高女士在网上看到的既方便效果又好的不锈钢盆剥蒜法到底有没有用呢?记者也亲自实验了一番。记者在超市买来十头大蒜,先将两头大蒜剥离成一瓣一瓣的,然后将其放到一个不锈钢盆内,然后用另一个大小相同的不锈钢盆盖上,上下紧扣,用力摇晃15秒之后,当记者打开不锈钢盆后,蒜皮都已经被剥开,几乎找不到裹着蒜皮的大蒜了。

“这个方法真是不错啊。”高女士也试了一下,对这个方法很肯定。“但是还有一个问题,这次就剥了两头蒜,要是需要很多头蒜的时候怎么办?”高女士提出了疑问,“要不咱们多放几头蒜,换个大盆试试。”于是,记者和高女士又拿来几头蒜和两个大的不锈钢盆,蒜皮同样也能剥开。

“这是什么原理?用不锈钢盆居然可以剥大蒜。”带着高女士的疑问,记者咨询了从事餐饮行业十余年的林先生。“我个人觉得这主要是跟蒜的弹性有关系,蒜皮的弹性很差,而蒜肉的弹性非常好。用不锈钢盆摇晃时,蒜皮和蒜肉同时受力,但是因弹性不同,蒜皮和蒜肉就分开了。”

该妙招对新鲜大蒜更有用

通过实验验证,高女士找到了一个简单可行的剥蒜方法。不过,高女士还有一个疑问,是不是所有的大蒜都适用这个方法呢?随后,高女士从邻居家又找来几头被放置了好久的大蒜。“我们家这几头大蒜可是有日子了,至少有半个月了。”高女士的邻居说,“平时,家里人也没有喜欢剥大蒜的。听说,小高找到了一个剥大蒜的好方法,所以,我也跟过来看看。”高女士的邻居表示,如果放了这么久的大蒜还能快速剥离,就再好不过了。

随后,记者跟高女士一起进行了验证。“我用了同样的方法,可是这次效果不是很好,只有*外层的蒜皮剥离了,里面的皮一点也没下来。”高女士说,“看来,并不是所有的大蒜都适用这个方法。”

对此,林先生表示,新鲜的大蒜更适合这个方法。“除了这个方法外,我这里还有两种方法可以跟大家分享。”林先生说,“**个剥蒜方法就是将大蒜泡在热水里,稍等一下拿出来轻轻蹭一下就可以很轻松地将蒜皮剥下来了;而第二个剥蒜的方法则是找一个食品袋,然后将蒜瓣(是一个一个的蒜瓣不是一整头蒜)放在食品袋中,在案板或者什么地方摔上几下,打开食品袋你会看到一个个白白胖胖的蒜瓣就在食品袋里面了。”林先生表示,有兴趣的市民也可以尝试一下这两个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