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洪滩街道打造城乡环卫一体化 27社区统一标准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街道内的卫生保洁、垃圾清扫工作由企业负责,全部27个社区按照统一标准进行垃圾清扫,街道辖区内道路宽敞,垃圾处理规范干净 。自今年起,棘洪滩街道投资850万元配合智能环卫操作平台打造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近日,棘洪滩举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现场会,城阳区各街道的卫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街道环境好,引来参观人员

8月6日上午,来自各个街道的参观人员依次观看了棘洪滩街道的20多个社区的**和内部环境卫生情况 。在南万社区,利客来超市北面的商业街上有很多门头店 ,包括了干洗店、*锅店 、手机店等,记者看到门头店外竖立的广告牌紧靠着店门口,全部都在距离墙面半米之内,没有立在路上的广告牌。社区居民告诉记者,以往商业街上的广告牌往往会摆满路上,路南侧停上车之后就会让过往车辆很拥挤。在各个社区内,记者看到垃圾箱摆放规整,里面垃圾不多,距离居民房子也很近,高温天气垃圾一般极易腐臭,但居民经过垃圾桶没有掩鼻而过。辖区内的洪江河纵贯棘洪滩街道,由于7月底刚经过大范围降雨,所以河道内的水草和芦苇歪歪倒倒,但芦苇上和水面上没有出现垃圾,河水清澈。

在大胡埠社区,记者看到各条道路已经安装上了节能灯,据了解,该社区共投资26万元在全社区安装了110盏太阳能节能路灯,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不管当天是否晴天,太阳能板能够积攒足够的电量提供照明,按照目前常用的500瓦一盏的路灯每晚照明8小时计算,每一盏太阳能路灯每天至少能节约4度电,全社区110盏灯一年能够节省16万度以上的电量。

统一标准,维护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棘洪滩街道在辖区内实行了卫生打扫企业负责制,由展宏市政环卫公司统一管理这几个社区的卫生保洁工作,从8月份开始该公司将接管全街道的卫生保洁、园林维护工作。街道共投资850万元用于日常保洁打扫卫生工作。

棘洪滩街道园林服务中心主任孙兴朋告诉记者,以往社区中的卫生保洁工作是由社区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的,往往出现各社区之间投入不均匀、保洁员清理不及时、个别地方清理不到等问题,由公司进行统一管理之后,就消除了这些弊端,公司会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打扫,监督人员也会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检查,以**卫生保洁质量。

垃圾运输情况实时显示

1800个垃圾桶上配上芯片,垃圾运输车上安装定位系统,借助现有数字天网平台 ,街道卫生监管人员能够及时掌握垃圾运输信息。据了解,棘洪滩街道今年投资60多万元,街道还投入10万元为该系统配备了38部GPS定位手机,配备给各社区监督员以及保洁公司片区负责人,发现问题可及时拍照,上传到平台,由指挥中心派给公司限期整改,并将整改后的照片通过手机系统反馈指挥中心。街道环卫工作已实现多部门联动、多方位监管模式,实现了城市管理纵到底,横到边的全域覆盖。

据了解,该街道今年投入250万元与垃圾清运公司签订合同 ,参照外地**标准重新制定了新标准和要求,淘汰部分旧的垃圾清运车,购置4辆新车,目前均已投入使用。开发建立环卫、城管智慧管理系统,实现对垃圾清运车辆、环卫设施的实时定位、调度监控和清运统计等,并将数字化城管的部门功能植入其中。目前4台垃圾车的扫描仪、前后摄像头以及1800多个垃圾桶芯片已全部安装完毕,智慧环卫监管平台已开始试运行。

孙兴朋主任告诉记者,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协调个社区配合保洁公司对存在的问题再次进行**的清理,同时将尽快推进洒水车、果皮箱等硬件设施的购置进度,争取八月份之后全部到位并投入使用。“其他各个街道的环境维护、卫生保洁工作做得也都很好,棘洪滩街道的状况只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孙兴朋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