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门诊住院险  患者需谨慎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高女士打开支付宝微博*包“**”一栏,在“我的**”中发现了一款门诊住院险。

200元保费可报销3000元

据了解,这款保险是国内*款面向个人出售的疾病门诊保险,是泰康人寿推出的保险。产品针对18-49岁人群推出,对于疾病和意外产生的门诊就医费用,一年内累计报销3000元。而对疾病和意外产生的住院费用,则采取每日发放50元住院津贴,*高累计发放90天的赔付方式。获得上述**,全年仅需200元。购买保险的支付宝账户,必须通过实名认证才能购买保险。

挂号费等在**范围

依据支付宝*包中“门诊住院险”介绍,在门诊**环节,因意外伤害的疾病,在二级及以上的医院门诊或急诊,以及因疾病,在二级及以上的医院急诊,或者因疾病,在**医院门诊都在**范围。其中,挂号费、材料(器材)费、检查费、诊疗费、药费等科目都包括在门诊**的范围,只是各部分费用的报销比例限制和规定不同;在住院**环节,对于非意外(如生病)住院,在**医院*疗,以及对于意外伤害住院,在二级及以上医院*疗等情况,都可以获得对应的住院津贴。

消费者应仔细阅读条款

值得注意的是,住院医疗险都要遵循补偿原则,也就是说,购买“门诊住院险”后,被保险人若不能通过其他途径(如医保、其他商业保险等)获得补偿的部分时,被保人才能从“门诊住院险”获得看病报销。不过,被保人也可以直接从保险公司报销,无社保的计算公式(单次合理医疗费用-100元)×70%;有社保的计算公式(单次医疗费用-100元-其他渠道报销部分)×80%。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通过手机购买保险时,没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指导,消费者更应该仔细阅读保险条款等内容,若已经购买过商业医疗保险的消费者,注意无需重复购买**功能类似的保险产品,再投保此类险种的必要性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