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在泰安举办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了解到,8月12日—19日,由国家汉办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泰安市教育局承办的2014“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师生来泰安市访问。来自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纽伦堡-埃尔朗根大学孔子学院和弗莱堡大学孔子学院的97名师生将在泰安一中、泰安二中和泰山中学进行为期8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夏令营将为德国师生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汉语文化学习考察活动,其中包括汉语课、中国文化课(剪纸、书法、水墨画、中文歌曲、器乐、武术等)、中德语言文化比较、中德青少年文化**、观看泰安皮影戏表演、游览岱庙泰山、观看封禅大典等活动,让德国学生充分领略中国传统文化、齐鲁文化和泰山文化的风采。此外本次活动遴选了97名师生和德国师生结对交流,德国师生将到结对师生家庭体验中国家庭生活。**电视台《七彩星球》栏目将会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为**此次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市教育局“教育惠民——泰安市学生成长服务平台”面向市直学校和社会公益组织招募了30余名青年教师、大学生、医护志愿者和家长义工,他们将会本次活动提供全程全方位的志愿服务,他们将会成为宣传幸福泰安、幸福教育的形象大使和本次活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是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面向德国在读中学生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增进中德青少年学生交流,加深德国中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亲身体验,从而激发其汉语学习的热情。此次交流活动是两国师生之间一次具有实质意义的交流活动,是提升泰安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推进实施我市教育**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