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女生办免费辅导班 为20多农村娃辅导功课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走进胶州市胶西镇赵家庄村红十字文化大院,初来乍到的人可能会误以为走进了校园,因为在这里,到处充满了朗朗的读书声、歌声及孩子们快乐的游戏身影。然而你会发现,这里的老师穿着红十字志愿者马甲,年轻而充满朝气,教室虽然简易,但挤满了不同年龄段的小学生20多人,这就是被村民们称赞的“宇阳红十字志愿服务暑假培训班”。而它的创办者,就是家住赵家庄村、目前在山大就读的大学生孙宇。

义务为农村娃辅导功课

8月12日,记者走进赵家庄村红十字文化大院的一间“教室”,一名年轻“女老师”正在课堂上为孩子们讲课。胶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讲课的女孩是胶西赵家庄村的**大学生,她叫孙宇,就读于山东大学药学专业,今年暑假回家,孙宇看到村红十字会小组依托博爱家园项目建立了红十字文化大院,便主动报名加入红十字志愿者队伍。

“因为我平时就很关注志愿者这个团队,正好趁假期的到来,我就加入了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孙宇告诉记者。

在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孙宇成立了“宇阳红十字志愿服务暑假培训班”,为本村20多个孩子义务辅导文化课,同时为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音乐等知识。

带动妈妈和同学来帮忙

记者了解到,时间久了,孙宇的四个同学和她的妈妈在她的带领下也加入了志愿服务。孙妈妈每天主要负责随时清点孩子的人数,做好后勤工作,**孩子们的培训安全。孙宇的四个同学也是暑假归来的大学生,但他们住在市里,听说小宇假期免费为村里的孩子们辅导功课,他们很受感动,因此只要有时间,孙宇的同学们也会坐公交车来到村里帮着一起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通过和孩子们的接触,我们很明白这群孩子对于知识的渴望程度一点儿都不少于城里的孩子,甚至他们渴望学到更多的知识。”孙宇的一个同学告诉记者。

而孙宇和同学们也在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接触到的新鲜文化反哺村里的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了解更有效的学习方法及技巧,提升学习成绩,度过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暑假。

孙宇告诉记者,对于他们这群大学生来说,这个假期同样也很有意义,因为他们也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丰富了自己的社会经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志愿者这个意义非凡的工作。

创新志愿培训班很受欢迎

一位学生家**兴地说:“这下可好了,有人给孩子免费辅导功课,不用担心孩子的学习和安全了。”这位家长还说,农村没有辅导班,村里家庭条件好些的孩子去城里上辅导班,而条件一般的家庭,平时家长都在周边厂子打工,没时间照顾孩子,也没*送孩子上辅导班,孩子每天在家里没人管,安全也是个问题。“现在好了,小宇和她的同学们办了这个班,我们的孩子也有辅导班上了,可是帮我们村好多家庭解决了大问题。”

记者了解到,赵家庄村“宇阳红十字志愿服务暑假培训”,在省红十字会调研期间,得到了省红十字会**及胶州市副市长姜青华的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志愿活动形式的一种创新,解决了农村学生寒暑假安全问题、课业辅导问题,值得在各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