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部分地方出生证“断档” 青岛库存有节余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13日,媒体报道聊城的多家医院出生证非常紧张,有的医院出生证甚至“断档”两个月了,因为**的人数太多,医院的《出生医学证明》打印纸用完了。记者到医院现场探访时看到,前来排队的人从医院大门一直排到了医院的大会议室,约有五六百人。据公开报道,不仅聊城,全国多地医院今年以来陆续出现出生证明短缺的情况。陕西榆林、蚌埠等都出现过出生证紧缺的情况。

青岛市出生证明存量如何,遇没遇到紧张的情况,会不会出现“断档”无法办理的情况?8月13日,记者先是咨询了市妇儿、海慈等本市的几家大医院了解到,有别于其他区市出生证明可以直接在医院办理,本市通用的办法是,新生儿出生以后医院会给家长开具一份证明,证明孩子在医院所生以及婴儿相关信息,家长拿着医院的这份证明到所在区市的妇幼**所办理出生证。

随后记者分别电话询问了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的妇幼**所,了解到的情况是,确实有些紧张,但是一直在办理,没有出现停办的情况。“出生证明的印刷是有国家卫计委统一,然后分到各省、到各市再到各区,而每年都会报一个计划。”一位区妇幼**所的负责人跟记者说,具体原因并不清楚,可能跟单*二胎政策放开有一定关系,有的区市没有预估到有如此多的新生儿,导致出生证明不够用,“现在一次申请可能只能领到100张,开完了再申请,虽然紧张但一直没停。”

8月13日,记者询问了市卫计委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对于目前全市出生证库存量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岛城市民无需担心,本市出生证库存尚有节余,不会影响办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