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免费wifi引来"蹭网族" 带来人气也增加烦恼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年,街头一些饭店为了吸引顾客,大都会贴出“空调开放”的标语,现如今这条标语已**成为多数顾客关注的**。“店里有免费wifi吗?”随着智能手机等网络设备的普及 ,餐饮等行业也抓准这一商机,大都为顾客提供免费wifi。然而,免费wifi的提供,为商家招揽人气的同时,却也衍生出不少问题,让商家也颇感无奈。

一听没免费wifi转头就走

“本店提供免费wifi”现如今这样的标语在莱西一些餐饮行业时常能见到。“以前都是贴‘空调开放’字样来吸引顾客,现在都换成‘提供免费wifi’了。”威海路一家小餐馆的**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店里还不能提供免费wifi,生意上还真有些受影响。

“店里有免费wifi吗?”“暂时还没有。”交谈中,几名年轻人走进店里,在得知饭店无法提供免费wifi时,扭头就离开了。“现在像这样的顾客太多了,其中年轻人居多。”李女士无奈地说,过段时间她也得让店里覆盖免费wifi,这样能增加不少人气。

在烟台路经营一家餐馆的王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年轻顾客进门就问有没有免费wifi,好像对于吃的并不太关心。”王先生告诉记者,当他告诉顾客没有免费wifi时,顾客一般都会选择离开。

饭店里低头族多了

8月12日,记者走访了莱西市多个餐饮场所,发现很多场所现在显眼位置都贴出“本店提供免费wifi”的标语。

“现在免费wifi已经成为顾客选择消费的重要因素。”团岛路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到晚上就餐顾客较多时,会出现等待情况,因为等待时间长,很容易出现心情焦躁的情况,而提供免费wif则很好地分散了顾客的注意力。

随着多数饭店提供免费wifi,店里低头族也多了起来 ,这部分人群在吃饭过程中,不时低着头,互相聊着手机里的内容。“有了免费wifi,既可以吃饭,又可以玩。”正在烟台路一家饭店用餐的赵先生说,现在人们拿的大都是智能手机,提供免费wifi,吃饭玩手机,对于他们年轻人而言,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情。

而在赵先生一旁,记者看到,三名年轻人边吃饭边玩着手机,而谈论的话题也离不开手机查阅的内容。“现在就餐提供免费wifi,更像是一种时尚。”其中一名年轻人告诉记者,现在无论是餐馆、ktv还是咖啡厅,这些地方都能提供免费wifi,如果不提供,进去就餐或者玩,总感觉缺少点什么东西,让人感觉到有些不舒服。

蹭网族占座影响生意

在长岛路经营一家餐馆的店主陆先生表示,店里安装上免费wifi后,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因为店里面向的群体就是年轻人和学生,这部分人群对于就餐环境是否有免费wifi十分在意。

“现在每到就餐时间,店里基本是满座。”陆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免费wifi给他店里带来这么多的人气。当然,免费wifi给店里带来人气的同时,也让陆先生增加了不少烦恼。陆先生告诉记者,店里就10张桌子,有了免费wifi店里满座的同时,也出现不少蹭网族,也给生意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就餐高峰,很多人吃完饭就在用手机上网,没有离开的意思,这也影响了其他顾客的就餐。”陆先生告诉记者,作为经营者又不好意思将顾客赶走,只能是友善地进行提醒。不过友善的提醒并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陆先生告诉记者,说多了顾客以为是在赶他们走,可能因此下次顾客不会再光临,也让他倍感无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