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价格跳水 市民盼取暖费下调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虽然目前气温**不下,但很多市民已经开始考虑今冬取暖费的事儿。*近一段时间,“聊城人民要求下调取暖费”的帖子在QQ群、**等社交平台上传播开来。

随后,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煤炭价格每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0元左右。对此,聊城市***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了解相关情况,但考虑到取暖费并非由煤炭价格单一因素决定,*终是否会调整,目前还无法给予肯定答复。

现状

我市取暖费三年未作调整

*近一段时间,很多市民在QQ群、**等社交平台上看到一条被广泛传播的帖子——“要求下调取暖费”。帖子的大致内容为:“还有两个月就要收2014年的取暖费了,希望相关部门关注一下!记得煤炭价格上涨时,供热公司大喊吃不消,上调了供热费。今年煤炭价格大幅度下调,从去年开始煤价一直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三分之一……要求下调取暖费……”

据了解,我市的取暖费价格进行调整还是在2011年10份。当时,国内燃煤价格上涨,聊城供热企业直喊“吃不消”,随之,我市召开了听证会,并对居民取暖价格进行了上调,由每平方米20元调整为25元。之后近三年,取暖费的价格一直没有做过调整。

8月12日,刚到单位打开QQ的刘先生就看到了这条帖子,没有多想,他果断转发到了其他QQ群,后来感觉不过瘾,又在**朋友圈里转发开来,希望更多的朋友看到这个帖子。

刘先生说,取暖费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利益,如果使用集中供暖,他每年需要交纳2200多元的取暖费,几乎是他一个月的工资,每年冬季来临时,他都会为是否采用集中供暖发愁。而今年,国内煤炭价格大幅度下跌,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作出调整,不能让价格只升不降。

调查

近三年煤价每年下降300元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对我市的煤炭价格进行了了解。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建设西路一家煤场,**韩先生正在忙着给客户装煤。

韩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家是莘县妹冢镇的,5年前和妻子来到聊城。当初由于没有任何手艺,只能够靠满身的力气干活,为了养家糊口,他买了一辆三轮车,买来煤炭进行销售,慢慢地积累了不少老客户。

三年前,他在建设路附近租赁了一块场地,自己开始当起了**。

三年来,他在销售煤炭的同时,也见证了煤炭价格连续下降的过程。

韩先生说,三年前他刚开始单干时,煤炭价格还**不下,每吨价格达到了1500元左右。那时候,由于手里资金不充裕,买少了别人不给送,每次进煤都需要和别人合伙要一车,即便买入半车煤,也需要卖上3个月左右的时间。

到了去年,每吨煤炭价格下降到了1200元左右,而现在更是降到了900元/吨。通过慢慢积累,加上客户的增多,他现在***能够买入1车,大约40吨煤。而且,一个月的时间即可卖掉。

“除了有了稳定的客户外,煤炭价格的下降是生意好转的重要原因。”韩先生说,他的客户基本上都是城区内的小型饭店,煤炭价格高涨时,很多客户感觉烧煤不合适,纷纷改用煤气炉。如今,随着煤炭价格下降,使用煤炭的客户多了起来。

部门

正密切关注煤炭价格走势

面对市民的热烈期盼,我市的热力公司会作何反应?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我市城区目前有三大供热企业,负责冬季的供暖业务,分别是华能聊城热电公司、昌润供热公司以及恒润热力公司。

8月14日上午,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分别与上述三家企业进行了联系,其中昌润供热公司办公室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华能聊城热电的工作人员表示,一直以来,供暖费都存在倒挂的现象,去年他们还亏损了1000万元左右,几乎没有降价的可能性;恒润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都是按照市***下发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对此他们也不知情。

随后,记者联系了聊城市***,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日前,他们也看到了相关帖子,目前正在密切关注煤炭价格的走势。不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响取暖费价格的并不只有煤炭因素,热力公司的设备维修成本、人工成本等都得考虑。另外,今年国家相关部门提高了供热企业的废气、废水的排放标准,这也会增加企业成本。

取暖费是否会做出调整,目前还无法给出肯定答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